目前共有123篇帖子。 字體大小:較小 - 100% (默認)▼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145 122
(轉載知乎)日本静冈准备收取富士山登山费,折合人民币 194 元,这出于哪些考虑?会对富士山旅游经济产生多大影响?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樓 發表于:2025-3-27 20:40

日本静冈县议会当天表决通过了相关条例,决定从今年夏季登山季开始,针对从静冈县一侧攀登富士山的游客征收登山费,每人收取4000日元。

本月4日,富士山另一侧的山梨县议会也表决通过了一项条例修正案,把去年开始征收的富士山登山费从每人2000日元上调到4000日元。

富士山主峰海拔3776米,是日本第一高峰,地处山梨县和静冈县交界处,平时因积雪封山,通常每年7月至9月开放登山。登山路线主要有4条,其中一条是吉田线,位于山梨县,坡度较缓,为多数游客所选择,另外3条位于静冈县。

富士山2013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热门旅游景点,每年会吸引数十万人次游客。

日本静冈县拟收富士山登山费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樓 發表于:2025-3-27 20:41

作者:郭荒虎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70689543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鬼子偷《永乐大典》还是没学到精髓,门票4000日元,保险不得2000日元?

在景区十公里外设立停车场,停车费1000日元/小时。从停车场到景区入口有摆渡车,往返4000日元,不乐意您可以不坐,步行十公里进景区。

山下建一古风小镇,先招一波儿商。可乐饼、鲷鱼烧、玉子烧、章鱼丸子先搞两条街,臭豆腐、特色酸奶也得安排上。

还得建一剧场,排个能剧表演《富士情》,打出口号——远来不看《富士情》,游遍富士也不行。门票不贵,成人8000日元,不满1米2儿童5000日元。

上山路上搞几个休息区,先招一波商,登山杖,饮用水,还有古镇的那一套可乐饼、玉子烧、章鱼丸子,继续安排。

山腰移两颗树,就叫富士情人树,树枝上可以祈福,日本人不是喜欢叠千纸鹤吗?彩纸2000日元,成品千纸鹤祈福风铃4000日元。

山顶搞两个民宿(好像已经有了),再划个露营广场,露营必须租帐篷,自己带的帐篷不许搭,再买一批军大衣出租,方便游客披着军大衣拍御来光。广场附近要有小卖部卖桶面,桶面500日元,开水2000日元。早上供应玉米和茶叶蛋。

本宫浅间神社,单独售票,门口安排几个祠官看面相,批流年。上的香分三等,普通香1000日元,中香5000日元,高香10000日元。初一十五,头香拍卖。

这才算是有个模样,后面还有高空秋千、玻璃栈道、和服摄影等一系列娱乐项目等待完善。

所以说,鬼子就是不行,学不到精髓。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樓 發表于:2025-3-27 20:41

波隆爵士:


震惊!

不敢相信!这是不是假新闻啊?

原来富士山以前不收门票吗?

他们日本是不会修围墙,还是不能生产铁丝网?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樓 發表于:2025-3-27 20:41

我太喜欢996了:


不是,原来一个世界闻名遐迩的自然景区几十年来一直都免费吗?



那这波当地政府官员错过了多少“经济发展”“外商投资”“民生绩效”啊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樓 發表于:2025-3-27 20:42
回復4樓 @JosephHeinrich 的內容:
我太喜欢996了:
不是,原来一个世界闻名遐迩的自然景区几十年来一直都免费吗?
那这波当地政府官员错过了多少“经济发展”“外商投资”“民生绩效”啊
底下評論節選:


114515:「现在明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怎么来的了」11讚


知名魔法少女:「静冈文旅:走了30年弯路」3讚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6樓 發表于:2025-3-27 20:42

东岳泰山115,西岳华山160,南岳衡山110,北岳恒山176,中岳嵩山160(都是网上查的,有出入勿怪),这些只是门票,不包含真正昂贵的上下山缆车、独立景点、摆渡车、餐饮酒店等一切费用。

这么说吧,左冷禅想要开次武林大会,光盘算下招待其他门派以及参观者需要的门票费用可能会立地悟道从此断了称霸武林的心



作者:除了阿飞谁都行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60298054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7樓 發表于:2025-3-27 20:42

日本人还是太实诚

华山门票早就160了、珠峰30万美金

富士山应该这样

1、把山围起来,留一个出入口卖门票,门票200

2、检查游客的包,禁止携带食物

3、在山上招租,一个摊位5000元/日,可以卖食物或者登山用具、土特产等,价格是市场价的10~20倍

4、山上的其他景点全部单独收门票,单价100~300元

5、把山路弄得很难走,再修几条索道,每人每次500元

6、强制游客购买国内保险,每单1000元以上

7、强制游客组一名当地向导/安全员,每人5000元/日

8、山下设置停车场,停车费1000元/日,一次性付清,有专人在你停下的刹那上前收费

9、山景酒店,普通单间2000元/日,豪华套间8000元/日,餐厅吃饭价格另算,价格是市场价10倍

10、山间温泉:室内澡堂子,成人浴资1000元,儿童浴资600元,



作者:顾不若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50656478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8樓 發表于:2025-3-27 20:43

也说:


富士山很奇葩, “山头”是否为“私产”一直存在争议。

这件事最早可追溯至江户时代。

当年德川家康建立幕府后,于1606年曾经将富士山赠予浅间神社,以巩固宗教势力对民众的教化作用。因为当时的富士山不仅是自然景观,更是神道教信仰的核心。

后来1871年明治维新日本开始土地国有化政策。 富士山被强行收归国有,神社失去所有权。此后近80年,富士山成为国家资产,但民间对“神山私有”的争议从未平息。

到了1945年日本战败,根据新宪法规定,曾经强制国有化的土地需归还原主。

此时浅间神社通过长达26年的诉讼,于1974年胜诉,表示已经重新获得富士山海拔3250米至山顶(3776米)区域的所有权(但一直到目前,依然有争议)。

在旅游开发中,浅间神社主张“富士山是神灵居所”,反对过度商业化开发;政府则希望扩大旅游规模。例如,神社曾抵制山顶修建缆车计划,认为会破坏“神性”。

2013年富士山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时,申报主体为日本政府,但实际管理涉及神社、地方政府等多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因此质疑其权属复杂性。

目前,日本通过《宗教法人法》承认神社对富士山的法定所有权,同时以租赁协议(具体支付的租金保密不详)保障公共旅游和开发的利益。

目前,富士山每年吸引超30万登山者,旅游收入高达数百亿日元。其中,浅间神社则负责山顶祭祀活动,而防灾设施建设、游客安全管理则由政府承担。

其中最主要的一部分就是4条常用登山路线的登山费,但之前因为分散在不同的地区,并没有统一。

好像最高是2000日元,最低为1000日元,但因为开发程度、登山难度、基础设置不同,所以大家也理解。

其中一条是吉田线,位于山梨县,坡度较缓,为多数游客所选择,另外3条位于静冈县。

这次,则是准备4条路线统一收费标准4000日元(约合194元人民币),同时限制入口开放时间。

最后说下。

我自己当年旅游也去了富士山,山上面景色很差,都是黑色的玄武岩,而且雾气很大,看不到什么山下的景色。

建议如果去旅游的话,观赏还是在山下的浅间公园、忍野八海、山中湖、天梯小镇、东京晴空塔、箱根芦之湖这几个地方,也是跟团游基本都会去的地点。

整体来说没啥可看的,不如咱们国家西部的几个雪山,不顺路没必要非去。

注也说,阅读更多有趣的思想。

目前国内的经济到底是属于什么状况呢?3895 赞同 · 516 评论回答

当年石油工人可以“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为什么现在年轻人连996都不愿意?3037 赞同 · 552 评论回答

为什么现在的人类不怎么戴帽子了?2640 赞同 · 166 评论回答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9樓 發表于:2025-3-27 20:47
作者:平视寰宇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66911516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只拦住了完全不做调研就想爬山的人,对真想登山的游客影响不大,对只想看看富士山的游客完全没有影响。

首先,第一次来日本的中国人基本的目标都是“东京→横滨→镰仓江之岛→箱根→富士山→名古屋→大阪(并以此为基地去京都奈良神户)”这条黄金路线上的景点,这说明富士山人气很高。即使不是登山,在周边看看河口湖什么的也很有人气。

PS:虽然不在黄金线路上,不过如果你在大阪准备通过关西机场回国时不听车内广播,也可能会以误机为代价去和歌山“旅游”。(doge)

chrome-extension://efaidnbmnnnibpcajpcglclefindmkaj/https://www.mlit.go.jp/kankocho/content/001853728.pdf

其次,如果时间紧张需要放弃,大概率会是箱根、富士山和名古屋,只留下东京附近和大阪附近。但这并不证明富士山没有人气,恰恰相反,“地方访问率”证明,山梨和静冈(富士山所属的县)还是很受欢迎的,6次之后到访率降低是因为在前5次前基本就到过富士山了,即使不是去登山而只是在周边看看河口湖什么的。

最后,“来都来了”,如果时间充足且整装待发计划登山,结果只为这4000日元决定不爬了,那你可能最开始就不该来日本。不然准备那些设施,做了那么多攻略,即使留在城市内,随便吃些饭菜也差不多是这个钱了。

综上,如果完全不做攻略没有设备,就觉得“想去登富士山”的人才会被拦住。真准备登山的在规划路线,只看景色不上山的甚至可能都不知道有这笔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0樓 發表于:2025-3-27 20:48

作者:岚光破崖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62138647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任何影响。这个山的价值就是日本象征,远处拍照,爬上去满地大石头斜向坡地并不好看,很多日本人也不爬。其实我连拍照都没什么兴趣,去日本是从来不想去富士山看看,每次看松竹映画

的影片时看到这个片头就够了,各种电影动画漫画的富士山乱入,出现率足够高了。富士山想赚钱,可以要求所有的电影动画支付山像使用权,笑,松竹映画一定要按历史使用量播放量收费,大笑



其实更好看的是这个好莱坞影视特效式的富士山大喷发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1樓 發表于:2025-3-27 20:48

Nulli Cedo:


*本文无AI支持创作

挺好的

作为一个2015年前走过吉田线登顶的业余登山人,10年前约定要回富士山登顶,于是今年已经决定要走须走线登顶,而且计划了非常细致,时间精准到分钟,装备精准到克的登山计划。

我给大家补一点背景信息



富士山北为山梨县,南为静冈县,有四条登山路线,静冈有三条(须走,御殿场,富士宫),山梨有最热门的吉田线(最传统,景色最好,登山设施最多)
以前所有路线都是免费的,2024年吉田线开始收费2000日元,其他不收费,目的是为了缓解吉田线的拥堵,不过效果不佳,于是今年静冈山梨全线开始收费。

其实我一直觉得收费是应该的,富士山人太多了,凌晨攻顶摩肩接踵,不过吉田线单一收费是比较愚蠢的

原因如下



大多数登顶的人大多数都是为了去看御来光的(富士山日出),而富士山只有山顶东面可以看到日出,也就是人流都会向一个地点聚拢,而且攻顶都在半夜十二点到早上四点这段没有阳光的时间,在相对最为陡峭的7-9合目攻顶,人越多风险性越大

吉田线(黄线)收费,须走(红线)、富士宫(蓝线)、(绿线)人就多了很多,特别是须走,和吉田在八合目合并,又有登山风景,初期又有树林防晒,人更是大大增加,最后结果还是一样的
其实更为严重的是一条成熟的线路收费,造成了更多的无经验登山者去了设施更少的线路,甚至是为了省钱弹丸登山(不住小屋一次性登顶),增加了风险和救援的需求

虽然的确莫名其妙的需要多支出一笔钱,但是我一直认为价格是资源分配的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亚当斯密看不见的手吗,价格贵了,自然人就会少,体验就会更好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2樓 發表于:2025-3-27 20:48

风梳烟沐:


下个月准备去日本自由行,搜了一下东京塔、涉谷sky那几个经典的门票,不得不感慨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没错,尤其点名东方明珠。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3樓 發表于:2025-3-27 20:49

作者:朝仓左卫门督义景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5267959259/answer/12753056342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影响,富士山最大的含金量是拍照,每年开山那几个月雪顶都没有。

对绝大多数体能杂鱼(包括我)来说所谓的富士山旅游就是远远的拍照……

更何况你都有钱买全套登山设备,还跑一趟日本了,是在乎这200块钱的场合吗……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4樓 發表于:2025-3-27 20:49

Yang:


???富士山之前难道不收费?

不可能,我虽然没登过富士山,但这种全球t0级别的经景点不收门票,你是真的在开玩笑吧。

不收门票,那一定有其他费用,比如摆渡车,缆车费,景区强制购物区,包括难吃又巨贵的景区美食街。一圈下来还是要出不少血。

所以,我没有证据,但我强烈怀疑你这是在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请大家不要相信。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5樓 發表于:2025-3-27 20:49

满天星光:


这样的世界级旅游景点不收费,说实话这有点不太资本主义哦。建议向隔壁的“社会主义”学习一下。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6樓 發表于:2025-3-27 20:49

Ursus maritimus:


除非就住在静冈,否则这个入山费用还没有坐JR过去的费用高……

富士山是个海拔3000多米的山,认真准备登山的话,成本已经比这200元高多了。主要目的可能是拦住那些毫无准备上去作死的人……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7樓 發表于:2025-3-27 20:49

东莞仔:


大家爬衡山要收费吗?爬泰山要收费吗?华山呢?

那么,富士山收费,不正是资本主义国家向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积极靠拢的显著标志吗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8樓 發表于:2025-3-27 20:50

Ivony:


能有啥影响?


很多人总是无意识的混淆门票成本和抵达成本,然后整天吹哪里哪里免费不要钱……

珠穆朗玛峰前阵子刚免费过,你去爬?


富士山主要是拍照又不是爬山,再说了,你去一趟啥啥不比这门票贵?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19樓 發表于:2025-3-27 20:50

imhello:


这么大一山才收不到200?太保守了,俺们至少300起,这只是入门费,电瓶车,导游,烧香,算命,斋饭,全部单收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0樓 發表于:2025-3-27 20:50

在下张三:


某圣地卡若拉冰川看一眼收费50圆,没见有人抗议啊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1樓 發表于:2025-3-27 20:50

白玉京:


要不要看看国内的绝大部分景区,都是个什么逼样?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2樓 發表于:2025-3-27 20:51

歪大侠:


评论区真是大型双标现场,国内收费就反对然后一堆阴阳怪气,国外收费就支持叫好,大家都是理中客。

神马玩意儿!!!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3樓 發表于:2025-3-27 20:51

玄人志向:


你不要从静冈县登山不就行了。

除了登山客,正常人没几个从静冈县登山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4樓 發表于:2025-3-27 21:01

Nikonuser:


老實說我沒興趣去登山....收就收吧。

現在出外旅遊想走平路,因為已經不是當年爬張家界,爬黃山,爬長城的年紀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5樓 發表于:2025-3-27 21:01

量化仔:


我见过很多人去富士山那边,大多数都是拍照,不是登山

建议改成拍照收费,这样更赚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6樓 發表于:2025-3-27 21:01

MrSu:


所以,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山,之前都不需要登山费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7樓 發表于:2025-3-27 21:02

楼下别抬杠:


不会有影响,日本农村都各种韩国人欧美人

我们也就大城市有点外国人

旅游,日本是全球第一梯队的

至于原因,太多了,说多了怕你们小粉红受不了,赢麻了的心态要不得,实实在在赚到钱才是真的

日本现在旅游市场全球top,没人反对吧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8樓 發表于:2025-3-27 21:02

叄罣灋蓍:


我一直以为富士山的观赏价值在于从远处看,,,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29樓 發表于:2025-3-27 21:02

赫羽:


日本人怎么这么飞舞,咱们这旅游景点早收门票了,多向我们学着点,小子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0樓 發表于:2025-3-27 21:02

排骨:


我如果从山梨县登富士山,并宣布从此支持山梨县对富士山的主权,阁下该如何应对呢?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145 回複數:122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5-3-27 21:41
 
©2010-2025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