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94篇帖子。
(轉載知乎)如何評價《名偵探柯南》新灰原哀主題ED72《Shooting star》?
51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39
作者:是小勺兒鴨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2596260860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好多人說的我就不重複了,今天去外面逛了一圈,給各位欣賞下外網的戰況吧

首當其衝的就是倒霉的tms,我看的比較晚,已經關評論了,這是我第一次見他家關評論…不過還能被各種新蘭和蘭解艾特,後面再放圖



然後比較慘的就是名柯在霓虹的各大資訊號,關評論的關評論,被新蘭和蘭解糾纏的糾纏

不關評論的資訊號是這樣的:

還有這樣

和這樣:


接下來是小可憐歌手rainy,也被新蘭和蘭解糾纏上了,這個小妹妹可是未成年哦


馬上登場的是無辜躺槍的林原惠美

,是的,又被新蘭和蘭解拉出來zy了……


讓我沒想到的是動畫的畫師都會因此受牽連,這個畫師是中國的,新蘭和蘭解罵的特別難聽



最後,大冤種山本泰一郎…新蘭和蘭解各種人身attack,甚至zy人家是ltp


補充幾個吧

被新蘭和蘭解沖的還有一個無辜的畫師,這個畫師畫了步哀的圖,最後被罵的刪帖了

還有一個柯南的動畫畫師也被沖了,還被她們p圖了

臉我給老師打碼了


後來我去搜了一下「名偵探柯南」,然後很多帖子都是這樣的:


<img src="https://picx.zhimg.com/50/v2-3cc75e6f5b95ee6335ba2d99bd6ea715_720w.jpg?source=1def8aca" data-rawwidth="1548" data-rawheight="1438" data-size="normal" data-original-token="v2-fcac95f975961c24eaa817ba778a7833" data-default-watermark-src="https://pic1.zhimg.com/50/v2-c79a54383c408a3fdf2a02db82930ed6_720w.jpg?source=1def8aca" class="origin_image zh-lightbox-thumb" width="1548" data-original="https://picx.zhimg.com/v2-3cc75e6f5b95ee6335ba2d99bd6ea715_r.jpg?source=1def8aca"/>






說的多難聽有目共睹哈,不多說大家自己品吧

52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39

對於歌和畫面我本身沒啥想法,歌好聽有我推那我就愛聽愛看,以下回答和問題關係不大,具體想法是:

1、個人不喜歡半場開香檳,不過oped給了某位角色那麼多年大量時長版本之後,給別的角色也挺好的,每位角色都有喜歡ta的觀眾,重要的角色也不是只有1、2、3位~請製作組多多點新鮮的各種角色oped,愛看多做~

2、個人從不為了給別人抹黑自己p圖造謠,也理解不了p圖造謠再去維權的人是咋想的,這和跑到汽車前碰瓷訛人的人有啥區別,不就是又壞又蠢又唐又雄~我說的是所有這麼乾的人,自己願意對號入座還幫同擔對號入座的別來貼我臉~對號入座來貼那你就是壞~也證明你就干過這缺德事,那說的就沒錯~

3、對於各方任何分析的文,挑我愛看的看,不愛看的屏蔽拉黑,尤其是單純為了抹黑角色胡說的,不管是推誰的都屏蔽,但對認真分析的行為絕對支持~

4、別的不說,趕緊給老子進主線,主線就是最好看的!!!主線那群人愛看你們扎堆兒!能來的都來!再不進主線真的追不下去了!



作者:青醬小姐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2887797128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53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0

作者:LoveBai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2086520612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頭一回見到這玩意也能維權的。。。

—————————————————————

歌本身我就不評價了,主要聊聊我為啥會發這句話吧

柯南的歌曲和比較古早的動漫選歌邏輯是一樣的,就是和音樂公司簽約,音樂公司出曲子(至於這個曲子和動漫本身有沒有關係那就隨便了),而Being這個公司在九幾年正如日中天,B'z啊ZARD啊啥的當年都很火,從OP3/ED3開始跟柯南簽到現在

所以早年都是先用歌手本身的人氣帶動動漫(比如鼻子ZARD麻衣啥的,這裡說明一下,倉木麻衣火是因為Love, Day after tomorrow,至於柯南粉耳熟能詳的SOMH都是三單的事了),等動漫差不多火了再讓新人去tie up,用動漫反哺歌手,因此去沖CD銷量的一般都是歌手粉絲,或者是看了動漫覺得這歌好聽的動漫觀眾。不管怎麼樣,買CD的基本動機在歌曲和歌手上。沒有人會去扯一個動漫的OPED畫了什麼,CD的封面封底畫的是誰,OPED也都是非常主流的JPop曲

後來這個邏輯在日本就被AKB48等男女團衝擊了,買碟也不再只是因為歌好聽(歌手粉絲這個概念在AKB48被玩花了)而是衝著附贈的生寫啊握手券啥的去了,這個概念又被韓國玩花了,各家愛豆粉絲開始比誰的單人銷量更高(延伸出飯圈概念),等傳到中國之後,概念又被新一輪玩花了,疊加上了N多魔法因素:

- 從貼吧就開始綿延近二十年的新蘭柯哀對轟

- 無數人小時候就看過幾十集柯南甚至根本沒看過,因為偶然重新撿起柯南並被圈粉

- 黑鐵的魚影柯哀親了引爆國內的魔法對轟

- 新蘭和柯哀被視為對家,互相揭老底

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54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0
作者:阿開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3684320602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其實還好啊,新蘭這不是一起看了流星雨嗎,沒什麼好破防的吧。

流星雨好啊,象徵兩人的美好愛情,五十年後還可以再看一次。(逃)


辛逝紀粉請保持冷靜,破防了可不怨我(再逃)

55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0

tv組為了給只看oped切片了解名柯的群體特地做了一套oped介紹主線和現狀


還是說點正經的,ed把往天國的倒計時末尾元太撈灰原的cut加進去了,雖然不算什麼加入正史,但現在起tv里三小隻都各自給了灰原一份最真誠的美好。太好了


某些角角者開始精神勝利法,說現在擦的嘴臉、一到灰原哀主場就開始證明op重要了。

好吧我不懂,也就是說你承認以前你們確實覺得重要,現在順著你們說了,咋還不樂意了?

另一方面,大部分非角絕對是依舊覺得oped不重要,如果深入聊了=覺得重要,那至今為止寫mll角色問題的非角才是最愛毛利蘭的人(說實話我也一直這麼認為的,一個角色的幸運就是有人分析他的前因後果,而不是單純哦寶寶我好喜歡你、他們對你不好我打他們!)。大部分人看個樂呵就走了,而且分析這倆的人們最大的目的,還得是為了看你們破防。比如我



作者:亻力口s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2114164819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56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0

若雲僧伽吒:


最後的柯蘭有點多餘

57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0
作者:能不能冷靜點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3275229333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蘭小鬼拿著機翻日語,然後配上紅底白字大字報洗版,跟上次黑鐵的魚影如出一轍


58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1
作者:意味不明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1758666055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有人以為OP ED的CD封面畫誰就等於歌是給誰寫的?動畫盤封繪由出版方aka動畫版權方決定+提供,這不常識?都不看著作權標識的嗎?

封面為毛利蘭塗口紅的「真っ赤なLip」也是Wands演唱,猜猜歌手是怎麼評價的?


「歌詞對新一君

和小蘭來說或許有些太成熟了」

所以懂了嗎?柯南這部少年漫能有80%的片頭片尾都是男主和他CP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並非歌手們上趕著歌頌官配,而是全靠動畫組二十多年來無視劇情無視歌詞把毛利蘭強塞進各種MV和CD封面,總之都來給我看望夫石女高的絕世虐戀。

現在親爹只是部分收回了長年跟劇情進度、角色人氣、粉絲鈔能力不匹配的親女兒待遇,你們就受不了了?這才到哪兒啊。

原回答:

本來完全沒關注新ED的消息,今天刷到PV想去買張碟才吃到瓜。

不知道SR上外網組團沖製作組的時候想沒想過TMS捏著動畫版權意味著什麼,端起碗吃飯放下碗罵娘的結果大機率是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好日子還在後頭。

59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1

和大部分柯哀黨想法不同,我認為op和ed非常重要。(另一個標誌是m27無柯蘭互動)

本次的ed其實還不算什麼,可以認為是普通的哀單人中心向(不過已經3個了,數量可不尋常),op是直接把哀提到柯相同的高度了,紅黑op都沒這麼誇張。

這種做法我認為是和之前數量過多的sr op作對沖,製作組估計真的有人知道了結局,或者至少是朗姆篇短期情節,不然sr op一直做下去到時候被打臉可太難看了。

這種做法類似於倫敦篇的下一話哀親自打臉柯南之前說的「如果讓她流淚,我寧願她忘記我」,其實是73在說「柯哀黨別跑啊,前面那個深情情節已經變成笑話了」。

隔壁可比我們敏感得多,大批sr轉蘭唯的真正目的是,一旦後續情節失控,他們會立刻佔據至高點,把名柯打成失去初心的爛作。



作者:Cyano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3190489049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60楼 JosephHeinrich 2025-1-8 23:41

希望sr加大出征規模,我要看樂子

補一句,偷來的總是要還的呀,這才哪到哪啊,sr離還清還早呢

再補一句,好爽啊,M26的「斷頭飯」怎麼越吃越有,該不會這「斷頭飯」斷的其實是那個誰家的吧,也不對啊,他們家那個誰和那個誰不是好多年沒見過面了嗎,當然我說的好多年是現實生活中的好多年哈



作者:百草哭哭哭哭哭枯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708257304/answer/72174739518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复帖子

内容:
用户名: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验证码:
 
 
©2010-2025 Arslanbar [手机版] [桌面版]
除非另有声明,本站采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