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22篇帖子。 字體大小:較小 - 100% (默認)▼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29 21
(轉載知乎)长时间不回别人消息是不礼貌的行为吗?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樓 發表于:2026-1-19 18:51

因为最近事情很多,闲暇下来的短暂休息时间我会用来放松自己,但是这就会导致我会长时间的没有回别人的消息,当然重要的班级通知等我会去看,但是有时候看了别人的消息我却没有时间去回,我感觉有些抱歉,有一部分原因是他发的消息太多了,我没有办法逐个去回,我只能先想好回答然后抽空一起回,但是这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时间差,想知道这样是不礼貌的吗?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2樓 發表于:2026-1-19 18:51

是。

不但不礼貌、还挺没教养的。

但也要分情况分人,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不同的对待嘛。

有一种情况,有人就是用不回复你信息的方式来表态,表示对你说的话的不认同。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都遇到过这样的人,很无语。我是习惯打直球的人,有话直接说,不能直接说的委婉说,也绝不会用“无视”来凸显自己的观点,显着很没教养。

还有一种情况,你是被迫不回复的。比如你不喜欢这个人,没啥,就是单纯的不喜欢。那么,工作的事情就公事公办,该怎么回复就怎么回复;私事,抱歉,在忙。就解决了。如果对方还纠缠着看不出你的态度,我就会直接说,不怎么玩手机,不喜欢网上聊天。就不回复了。真有胡搅蛮缠的,实在受不了,直接删除或拉黑;

工作中还是尽量不要这么做,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得罪人总归是得不偿失的。

再一种情况就是谈男女朋友,有意向的人可能会主动一点,多次发起聊天,被动方要是有意向,你俩就热火聊天一拍即合了;凡是用“我慢热”理由的,请三思你玩不玩得起,有吊着你的风险哈。假如对方直接不回复你的主动了,一次是意外,二次就是定局了,那就是对,你,不,感,兴,趣,请及时保存实力,换目标;



作者:reno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2533527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3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以前我也这么认为。

直到,多年不联系的朋友突然冒出来问“最近忙啥呢?”我知道他是要借钱,听其他朋友说的。

在公司也没说上几句话的前同事冒出来“最近好吗?”我知道她想推销产品,朋友圈里刷到的。

开始还会不好意思应付几句,后来真是不想回,也没法儿回。别拿礼貌道德束缚别人,但凡没接话茬儿的,要么真没看见,要么真不想理你,或者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成年人贵在有自知,看破不说破是彼此最好的体面。



作者:花生小怪兽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420831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4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肯定是啊,一个人给你发消息你长时间不回人家消息我个人觉得是非常的不礼貌的,一个人给你发消息估计你们的关系应该不错吧,长时间这样关系就容易淡了,加多少盐都没有用,如果是你感觉和他的关系不咋地,那回不回随你,但是我一般给我发消息的不管待见不待见这个人我都会回消息的,最起码的礼貌吧~



作者:网盟老丁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324175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5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礼貌这个词的定义很微妙。通常意义上只要回复了信息,只要不是鸽了好几天,都会被认为是“礼貌”的;回复的间隔时间很长则会被认为是“对你没有兴趣”但“礼貌“的。

现代社会,潜台词真多,潜规则真多。手机一定默认是不离手的,消息一定默认是秒回的。大家真的,都这么清闲么?经济不景气,难道不能花更多心思在赚钱身上么?能做到条条有回应,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已经是最大的礼貌了。



作者:水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403456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6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本人习惯,当天的消息当天都会回复。当然如果确实精力有限,无暇顾及,但忙完,还是会简单解释的。

对于一些不愿回复,或者不知如何回复的,可能会回复晚一点,比如晚上十点左右,并表明自己要休息了,从而中断话题。

没有解释,又不回复不礼貌吧!有些事情,其实你表明态度,也可以让自己清净一会儿,说开就好。



作者:知乎用户5dyQ7N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412598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7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我的天:


你能强迫一个人听你说话吗,无非是不想聊这个话题或者不想跟你聊这个话题,人是孤岛都是有边界的,排除忘记回消息的情况,如果人家不回消息,你还去和人家说话才是真正的不礼貌。重要的事一般直接电话沟通,不是那么要紧的或者闲事才去发信息。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8樓 發表于:2026-1-19 18:52

问这个问题的要么是未成年,要么是心理未成年,礼貌的前提是尊重,不回信息有几种情况

1.忙,无瑕看手机 ,哪个正常人不在为生活努力,谁天天不干正事,光拿手机看,压根没看到,回什么。

2.看到了,有自己的事在做,觉得发的信息不重要,就因为谁有聊天需求,就放下正事陪聊,脑子有病吧,正儿八经有事,谁不直接打电话了,发信息说明没那么重要,你强迫别人放下正事和你闲聊,你尊重别人了吗?

3.纯粹不想回,不喜欢回,讨厌,厌烦的人,发的信息,不拉黑删除已经是最大的忍耐限度了,不直接怼,已经是够礼貌了,还想让人回信息,真是搞笑。

不管是哪一种,不回已经是种态度,发信息的人不去思索自己为啥因为别人不回信息就想东想西,患得患失,反而责怪别人不回信息,不礼貌,真是奇葩。

不去努力提升自己内核,反而去道德绑架别人的时间,别人的时间宝贵,有空就回,没空就不回,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这是别人的自由,不回信息肯定有不回的理由,不回还一直发的人不是更不礼貌,并且还不尊重别人。



作者:深海鱼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500359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9樓 發表于:2026-1-19 18:53

我现在也面临这个问题,不喜欢看微信,不喜欢聊天,也就经常延迟回复。

我朋友圈发过,下班后手机断网,有急事打电话。

事实上,大多数消息我是不想回复,第二天见面说或者第二天回复,慢慢那些不想联系的人就不太发消息给我了。但关系好的还是不管我什么时候回复,热情不减。

工作问题有专门的app或者给我打电话,所以生活还是照旧转,没什么不好的。



作者:婉兮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0422456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0樓 發表于:2026-1-19 18:53

海棠花未眠:


怎么说呢,我觉得长时间不回别人消息确实不礼貌。除非是那种因为特殊原因没回的。一般来说,我不太喜欢那种不回别人消息的行为,总觉得心里面不太舒服,所以一般别人给我发消息,我都是秒回,除非在忙,但也会有空闲的时候就回消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在手机上交流也是一种常态。一般来说,不会长时间不回消息,除非他不想回。如果是他不想回的话,那我觉得我们也没有必要继续问。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1樓 發表于:2026-1-19 18:53

水木千禧:


不一定。看对什么人而言,那些胡乱给人家发信息的,本身就是不礼貌的行为,对这些人,回了就是浪费时间和生命。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2樓 發表于:2026-1-19 18:53

寡王:


我认为是,观点可以有分歧,但不能不回消息!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3樓 發表于:2026-1-19 18:54
作者:七姑娘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31993278/answer/331595219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是,非常不礼貌

但有些人双标

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你这么做就应该流放宁古塔为披甲人为奴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4樓 發表于:2026-1-19 18:54

尝点甜头:


不是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5樓 發表于:2026-1-19 18:54

桥桥:


要看不回的这个人 是谁啦…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6樓 發表于:2026-1-19 18:54

Tonks:


看你觉得有没有这个社交的必要吧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7樓 發表于:2026-1-19 18:55

是又又又橙呀:


是的,基本礼貌。除非很要好的朋友亲人,都不放在心上,有绝对安全感除外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8樓 發表于:2026-1-19 18:55

壮志期待:


当然。

没人喜欢与不回复D人聊天,与空气聊都比这强。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19樓 發表于:2026-1-19 18:55

长安:


就不合理

明明是他们先动的手

我不过是用拳头保护我自己

怎么就是互殴呢

我们要先爱自己,再去讲仁义礼智信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20樓 發表于:2026-1-19 18:55

所见即我:


长时间不回消息和长时间发消息的人都不礼貌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21樓 發表于:2026-1-19 18:56

晨光:


是的

項目經理 二十五級
22樓 發表于:2026-1-19 18:57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29 回複數:21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6-1-19 18:57
 
©2010-2026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