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38篇帖子。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447 37
(轉載知乎)你的父母是否不让你表露自己的负面情绪 在他们跟前?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樓 發表于:2024-8-3 19:47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我的家在东北,有一种妈,就是在你哭的时候经常说:“闭嘴,哭咧咧什么,给我憋回去……丢不丢人”……其实不光是负面情绪,正面的也得注意一些,比如考试考好了或者开心的时候会说“瞅给你能耐的找不着北了是不,别给我得瑟,消停会儿”;又何止是情绪,意愿也得注意,表露就会被按住。比如,“那我想吃牛肉干”“我看你像牛肉干”……像我打小儿不吃葱,我妈明明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就不吃冲了,之前吃,生我以后她吃,就理解不了我为啥不吃葱,所以从葱花,葱段到葱末,甚至用葱榨油,掉着法儿的想尽办法让我吃葱,最后我就是不吃,一吃就吐,就这样她老人家也从没放弃,改做洋葱,常年累月宣传葱的好处与营养……就是妈认为对的事,就得按照妈的意思办,才是对的,其他的,不用掰扯,都是白扯……



作者:大桃0123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9696214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3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父母总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积极乐观的 我记得有次因为一件小事跟妈妈吵起来 我当时很难过 所有负面情绪全部爆发 跟我妈说了类似让她不要逼我了 我觉得活着好累 你们再这样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活了 我妈当时就更生气 说我在胡言乱语 在逼她 比我更崩溃 我后来再也不敢对她说类似的话 有不好的情绪也自己消化



作者:哆布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7657889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4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素心竹自我教育:


许多父母都是如此,大家都习惯了隐藏和压抑自己的负面情绪,同时不允许家人和拒绝接受他人的负面情绪。

这是整体教育的缺失。不是父母也不是哪个人的错。

你可以试着向内在觉察、学习接纳自己的所有情绪,进而接纳不同层面的全部的自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5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小虎牙串葡萄干:


是的。我妈很不喜欢我说一些她觉得消极负面的话。但我有时候就是在提出一种可能性。可她每次都会说你怎么这么消极,然后我就很怀疑我真的很消极。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故渊:


我的父母不会,他们会觉得替自己的孩子排忧解难和开导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毕竟我在他们眼里永远是个小孩子

只是我不会说罢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没有不让,就是说了之后他们会说你怎么这么没用怎么这么蠢,做事不过脑子的,,反而让你更恼火更看轻自己,但是他们也还是关心你,希望你好好的,别让他们操心,父母吗唠唠叨叨的很正常,当然我也不是一个省心的娃,所以会说我,当时不开心一下,后面就好了,有趣的事我跟我妈说了,我妈告诉我爸,我爸又打电话给我嘱咐一顿我,哈哈哈



作者:萌妹子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5426961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樓 發表于:2024-8-3 19:48


董初良:


不是,自己有什么想法就可以和父母沟通交流,不必藏着掖着。再说自己有什么的难处,只要表现的出来,父母就会给你出主意解决他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9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喵萌:



没有说不让,但是你表露了他们会加重你们的负面情绪,不如不表露。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0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今年也想当酷盖:


我 好像……经常在父母面前表露负面情绪来着 ……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1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释心理:


上一代大多数的中国家长都比较讨厌孩子的负面情绪,比如小孩子哭的时候,家长会用打骂的方式让孩子闭嘴,或者马上转移注意力,总之就是不喜欢看到孩子哭。久而久之孩子就默认了在爸妈面前表露负面情绪是不对的事情,很多答主表示是自己不想表露,其实内在的原因都是觉得表露负面情绪是一件丢脸或者不那么好的事情。

但其实情绪是我们内心感受的镜子,压抑了自己的情绪就好像给这面镜子蒙上了一面灰尘,让你没有办法去看清楚自己内心真正的需求。

为什么女性一般比男性长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女性有着良好的排解压力的方式,哭泣。当她们感受到负面的情绪时,可以通过哭泣去排解,而男性因为社会规范或者期望等原因,不方便用哭泣的方法,转而通过酗酒,吸烟等方式去排解压力。后果可想而知。

貌似有点偏题,庆幸的是我的父母比较开明,能够接纳我的负面情绪。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2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春知晓:


没有,经常在外受委屈就给他们打电话哭,哭完就好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3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楚闲:


没啊,但你拉这个脸给谁看呢?有事就说。告诉他们,因为什么事,所以我不爽。事又不说,一张臭脸,谁都不待见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4樓 發表于:2024-8-3 19:49

喵呜猫:


可不

给孩子憋坏了都

我长这么大一直以为哭是不可以出声音的,到现在我哭的时候都会发不出声音,因为一旦没忍住出声音,就会有一种不安全感和羞愧感迅速袭来。变成了心理阴影,也就不会出声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5樓 發表于:2024-8-3 19:50

就我的情况来说,我父母并没有明确的说出不让我表露负面情绪,只是表露情绪没有用,负面情绪没有得以解决,在我看来,也就没有表露的必要了。

我所理解的负面情绪大体两种,难过和生气。在我难过的时候他们没有安慰我;在我生气发脾气的时候,他们脾气更大

沟通存在隔阂的时候,觉得沟通太难,也就懒得交流了。表达情绪的时候,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也就学会隐藏情绪了



作者:陈氏加一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8431022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6樓 發表于:2024-8-3 19:50

林婉:


对的,他们认为是我软弱的表现。

他们要我坚强,因为家里不是港湾,他们的怀里也不是我随意撒泼的地方。

他们不想跟我沟通,因为害怕麻烦。

他们要我微笑,因为这样他们看得才顺眼,硬生生地贴上成熟的便签。

虽然我是个女孩子,但是他们不允许我软弱,不允许我哭。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7樓 發表于:2024-8-3 19:50

Dana:


没有,我爸每天都会问我有没有想说的,可以和他说说,但是我一般不会说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8樓 發表于:2024-8-3 19:50

某匿名用户:


是,我爸不让我哭,不让我生气,每次生气都要装作没事一样,哭也不行。

总之就是我一定要每天都是笑着的,所以现在我有什么情绪都不怎么会说,我连得了躁郁症都不敢说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9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李格:


没有。父母非常的开明,任何事情都能像朋友一样交流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0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薛蘅芜:


小时候妈妈不准我哭。所以长大了绝不在人前哭,什么都一个人吞。现在发现这是错的,我开始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了,并且一点一点去引导控制解决,时时勤拂拭,莫使染尘埃,哭真的不丢人,负面情绪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接受不理会,越陷越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1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v句v有:


负面情绪的存在是心理问题,如果不克服反而让别人安慰,下一次你见到这个问题又会有负面情绪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2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混血王子:


我家长就是……

每次心情不好只能偷偷哭

被看见就是一顿阴阳怪气

他们只让我坚强,却不知道人人都有软弱的一面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3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是的。最好是快快乐乐的一点烦恼都没有,因为你的烦恼一旦给他们知道,更担心你的肯定会是他们,只是他们一般晚上默默睡不着,不会和你说而已。

所以他们肯定不想你和他们说任何负面的东西~

有时候他们还会认为这是一种矫情的表现 

小时候看感人的电视剧电影哭都得偷偷抹眼泪~父母了解我,我也了解父母看到铁定会说:哭什么哭,有那么感动吗。有什么好哭的。。

果不其然某次在房间看电影看到抹眼泪的样子被路过房间的爸爸看到的时候。。他进来叫我把电脑关了。。看个电影都哭成这样。是不是脑子有问题哈哈哈哈。好像偏题了。。



作者:哇咔咔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91409268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4樓 發表于:2024-8-3 19:51

愿家人健康快乐:


不会

父母和自己的关系是朋友,永远都可以抱怨不爽的情绪,他们也可以跟我抱怨让他们不爽的事情,是相互的。开心的事情更是要跟对方炫耀。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5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漠漠:


是的。他们需要虚假繁荣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6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不会 会很耐心的安慰我 开导我

我本身就是爱钻牛角尖的人 容易活得辛苦

有时候别人安慰没用 得和自己和解

生活没有过不去的坎,内心需要强大起来。其实我的内心挺脆弱的,但是没办法,生活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

但是总是诉苦也不好,遇到挫折可以问问他们解决办法,毕竟所有事情都需要解决,一直难过也没用。让他们给出建议,我觉得父母不会说烦的。而且一味的消极难受,他们也会心疼。



作者:苏岸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8810841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7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青柠檬:


不是完全不让自己表露,但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的话,还是需要表现出来的,就像我父母来说我表现的负面情绪几乎都是受他们影响,而他们表现出对生活的消极,每次都会影响我,我所有的高兴在他们的消极面钱都已经消失了。唉~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8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某匿名用户:



完全正确,露一点就完蛋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9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暗暗暗鸦:


看人吧,我上大学之前我父母天天吵架,根本不管我,表不表达的吧,不听,最多是再训我一遍,我上大学之后基本不再吵了,开始对我要求这要求那,我行我素自己怎么爽怎么来,大二下的时候跟家里人闹翻了,后来就好多了虽然还是间歇性装听不见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30樓 發表于:2024-8-3 19:52

是的 这个问题触动到我的点 因为会影响他们情绪 所以会有驱赶和讽刺谩骂 我小时候就不允许我哭在他们面前 哪怕是不懂事 是自己摔伤了 我记得有一天 我父亲平静的说 因为你吵 我烦,懂吗。我从后一直隐忍不哭 我本身是一个泪点很低有点敏感的人 不是说心里敏感,而是身体和心里都极其敏感 可能是青春期 我才初三 还要面对很多来自父母都压力



作者:纵观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9992836/answer/87215872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447 回複數:37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4-8-3 19:54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