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91篇帖子。
(转载知乎)军训的最终意义是什么,它到底想让我们干啥?
31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7
xuan轩:


让你看到这种形式主义以后还会更多

32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7
作者:只若初见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2543281/answer/80133836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知道题主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之前有没有军训,我原本也是一个不喜欢军训的人,说实话这种又累又辛苦的事儿也没几个人会喜欢吧,但好像每个人都会经历那么一两次,有的甚至更多。
也许你现在觉得军训没有意义,又苦又累,甚至还要暴晒,但你不也尝试过反抗了么,没用,那为什么不尝试去接受呢,首先你要去接受,才会懂得它的意义,你才会看到军训里除了枯燥乏味,十分辛苦的训练里也有很多其它有趣美好的东西。
比如教官偶尔会开的玩笑,某个胆大的同学和教官斗智斗勇,教官教的军歌以及他们军营的故事等等……在军训结束的那一天,你的脑海某一刻会突然涌现出这么一些记忆你甚至会觉得有点美好,有点不舍这段经历的结束。
除了这个,再说另外一点吧,这个真的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的另一个我之前不会想到的一个点。军训真的能让你快速地融入集体,拉进你和同学之间的距离感和陌生感,帮你了解你的同学。我大一上刚来的时候,和班上同学基本不认识,除了室友,但是经过两周的军训之后,班里的同学之间那层冰好像就化了,虽然我有可能还是不认识你,但我觉得我们是一个集体,毕竟也算是一起同甘共苦过的战友吧,我们愿意去了解你,大一下由于班级调整我被分到了另一个班,同样一学期过去了,但是我还是觉得我们这些新进来的还是和他们原班的人有距离感,我们在一起就是上课,虽然一学期有一次集体活动团建,但也是大家各自抱着自己小团体,你会发现融入很困难,在一个你朝夕相处的班里,有这样一种距离感真的很难受。
那个军训培养吃苦耐劳都是常说的军训意义,我就不再说了,这两个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军训意义的点,题主如果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就试着接受军训,去好好体验,如果完全不赞同我的点也没关系,也不用把我说的话放心上,权当我是路过的吧。
<img src="https://pica.zhimg.com/50/v2-a4699c6264fe864f6898b73ff11ffb53_720w.gif?source=1def8aca" data-rawwidth="250" data-rawheight="171" data-size="small" data-original-token="v2-a4699c6264fe864f6898b73ff11ffb53" data-thumbnail="https://picx.zhimg.com/50/v2-a4699c6264fe864f6898b73ff11ffb53_720w.jpg?source=1def8aca" class="content_image" width="250"/>
33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7
欢乐马:


往小了说:培养个人的集体意识;训练个人体能;方便学校管理和以后社会管理。往大了说:国家危机时可缩短练兵时间(有过基本训练经验,比如列队报数,没有过还真心不会),提高国防质量。最终意义就是对国家民族个人有百益而无一害。

34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7
额,为什么我们军训就是大伙一起玩游戏互相认识认识啊,这这这咱们的军训好像不太一样


作者:开罗ai.c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2543281/answer/282697412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35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7
某匿名用户:


这就跟公司搞团建一样,靠两个星期就想改变一个人改变一个团体

36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8
高中时期的军训,根本的目的就是训练服从性。
为什么学生需要训练服从性?因为学生时期本来就处于叛逆期,不来个军训训练一下服从性,学生各种叛逆的情况会很严重。而军训教给学生的就是服从命令,再晒再热一声命下,该踢正步你还是得踢。
虽然军训完很多学生照常叛逆,但是我猜测军训的初衷确实是这样。


作者:TOM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2543281/answer/139360816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37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8
杨木南:


服从,忍受。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社会是大染缸,大学就是小染缸。
军训就是第一次让你身心接受染缸的洗涤。
凡是军训让你体会到的,就是社会将来让你体会到的。

38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8
新宣传员:


倒过来看
儿时看军训,56冲实弹射击,单发,点发;模拟手榴弹投掷;火箭筒模拟发射。。。
等我军训时就剩56半单发射击了。
几年前再看师弟师妹们军训。。。呵呵。只能呵呵了。

39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9
回復38樓 @JosephHeinrich 的內容:
新宣传员:
倒过来看
儿时看军训,56冲实弹射击,单发,点发;模拟手榴弹投掷;火箭筒模拟发射。。。
等我军训时就剩56半单发射击了。
几年前再看师弟师妹们军训。...
该回答下面的评论:


viakiki:

“大学军训,实弹射击过, 具体啥枪就不懂了”
原作者回复:
“就是越来越流于形式”

40樓 JosephHeinrich 2024-4-4 06:09
wait:


我觉得军训毫无意义,没有教会任何东西。吃苦并不能锻炼意志,意志需要从生活的经历中来,从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中来。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2010-2024 Arslanbar [手機版] [桌面版]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