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23篇帖子。
(轉載知乎)韓國幾乎每屆總統都落馬了,韓國人會不會對國家很失望?
11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1

這就是社會發展和政治制度不匹配的後果。

每一次換屆選舉本質上都是一次改朝換代,而且權力的合法性並不來源於前總統的禪讓,而是激烈的民主選舉競爭,相當於另一種形式的天下大亂和諸侯爭霸。

這種情況下韓國又沒有歐美國家那樣成熟的政治體制和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專制和民主的磨合兜底,整個國家是從封建社會轉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然後就直接轉入了資本主義社會,其實本質上還是封建社會。

所以新總統上台後就會瘋狂清算前任總統(前朝餘孽),以此來安撫新上台的政治集團為自己提高聲望鞏固權力,五年後改朝換代又來一次,循環往複,於是就導致民主選舉的換屆看起來越來越像暴力奪權的換屆。

那什麼時候能夠改變呢?那就是新任總統和新的政治集團的權力合法性不再需要通過清算前總統來鞏固的時候自然就不需要再清算了,這個過程可能還要經過30年甚至更多。



作者:石頭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335546358/answer/70554942838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12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1


jojo:


總統制問題就太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劃入()()的深淵,我傾向於你德的議會制,議會席位有門檻,彈劾ZF也得先成功組閣先。

13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2

嘉科:


韓國總統實際上根本不是國家的領導人而是美軍的提線木偶

當然了,全斗煥和朴正熙這兩人除外,這兩人是真的有權力的

尤其是全斗煥,其實到死他都是國家的真正掌控者,他自己可能都不知道這一點。韓國人是非常依賴全斗煥的。

所以全斗煥死了之後,韓國人徹底崩潰了……這一點在其他總統死的時候都從來沒發生過

如果用比較專業的術語來形容,韓國本質上是政教分離的國家

精神領袖——全斗煥

行政首腦——韓國歷屆總統

但是韓國人由於基本上都缺乏文科人才,所以精神領袖沒有樹立繼承人。這是非常愚蠢的,你看羅馬教宗就是一直在有序的輪替

你可能不知道,梵蒂岡教宗其實是白人的精神領袖吧?那個人看起來是個老頭其實對西方社會有非常大的影響。如果他被暗殺了卻沒有來得及樹立繼承,那很多盎格魯撒克遜人會崩潰的!很可笑但是確實是事實。

中國人沒有精神領袖,這一點確實非常奇葩,中國人沒有信仰。

韓國人應該在全斗煥活著的時候就樹立一個他的精神領袖繼承人的,這一點大韓民國還是太幼稚了,諾大一個國家居然沒有學者來建議這件事情。可見韓國民族依然是不夠優秀的。


14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2

作者:小學生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8335546358/answer/68794510792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韓國雖然鬥爭激烈,但鬥爭本身,仍然公開透明。

具體發生了什麼事,一兩天之內,全部公之於眾,全球包括你,都一清二楚。

其次皿煮政治,對政治人物,並不要求完人。

沒有任何人是完人,這是作為一個現代人類的基本常識。

其合法性,也不來自於,其完美的人設。

你看西方几乎所有國家的政治人物,都有無數黑點。

其合法性,首先來自於民選,這就是最大的合法性。

其次,來自於其政治理念,是否能給國民帶來更好的生活,是否能滿足大多數人的利益或價值觀訴求。

你看到的所謂失望。

一方面,是網際網路放大了,不同觀點,包括政治觀點。

二方面,實際上,你從小到大的教育,我們說的好聽一些,讓你不習慣,看到不同觀點。

你覺得不同觀點,非常危險,非常極端,非常的令你難以接受。

但,你並沒有任何權利,限制別人的思想。

再是很多人,把民族文化的問題,跟制度問題混淆在一起。

日韓屬於典型的儒家文化,東亞文化。

自古就是大政府,所以,即便皿煮化之後,其仍然還是典型的皿煮大政府。

其並沒有失去集中力量辦大事的能力。

就好像拉美化之前的拉美一樣。

即便本身就是集中權力,但一樣辦不了任何大事。

皿煮並不適用於每一個國家,也不是什麼逆天改命的玩意。

一國之發展,因民族文化,宗教信仰,導致的失敗。

絕不可能因為改變了制度,就獲得巨大發展。

典型的例子,就是非洲,中東宗教國家,還有拉美。

並沒有什麼根本上的改變。

但對於,本身就具有極強競爭力,超強基本面的國家來說。

即便沒有資源,即便沒有強大的軍事力量。

皿煮也是必然之結果。

因為釋放了社會活力,釋放了生產力,根本上提升了治理能力,社會發展無限維度,無限可能性,同步宇宙規律。

也有小國寡民,優越性成功的例子。

但百分百,是資源高度豐富,或者老天賞飯吃的典型。

所以,很多人,上來就妖魔化一切,他從未了解過的東西。

屬實也可以理解。

因為我們處於,小兵2.0時代,委婉的說,是左派迴流。

我年輕的時候,你們這樣的人,才是社會的極少數。

而我年輕的時候,經濟的發展速度,是兩位數。

最近的社會環境,才稍微正常了的。

人們開始逐漸尊重不同觀點,開始撥亂反正。

起碼胡說八道,造謠,編故事的內容。

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多人支持了。

實事求是,尊重客觀事實,才是我們的唯一出路。


15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2

慕容紫涵:


被財閥控制,被美國保護的傀儡國,有啥失望的,這種國家的老百姓根本就沒有什麼期望,就不會有失望,每天過好自己的小日子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感來源,中國人這種家國情懷拉滿的肯定接受不了。

16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2

出水芙蓉:


哈哈哈 ,那是因為韓國內部就是人吃人的內部,見不得人出眾,所以想方設法把領導轟下。

17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2


zqsm:


不會失望,宇宙最強的民族從來不會失望。

自己選的,自己再踩下來。幹嘛失望。

況且比起所謂總統,泡菜、年糕不是更實際。現在還有韓娛撐著,失望那是不可能的。

18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3

關關雎鳩:


這個入獄率也就是在東亞比較誇張,死刑更是不夠看

19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3

王子長:


金泳三、金大中、文在寅都沒落馬,正常卸任。至於那些落馬的,都有明確的犯罪行為,落馬不是正常的嗎?

20楼 JosephHeinrich 2025-1-3 17:23

kbjl:


只要韓國總統承認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行了,落馬也無所謂的

回复帖子

内容:
用户名: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验证码:
 
 
©2010-2025 Arslanbar [手机版] [桌面版]
除非另有声明,本站采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