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13篇帖子。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131 12
(轉載知乎)北京五十中如何?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樓 發表于:2024-8-29 17:06

北京五十中高中活动多不多?高三几点放学?请告诉我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樓 發表于:2024-8-29 17:06

作者:AQianDog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100751512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16年入学,19年毕业。

在五十中的高中三年,过得很开心,很充实。

最后考上了自己喜欢的大学,自己喜欢的专业。

我相比较于某位答主而言,算是比较幸运的。

五十中三年遇到的老师都很负责。

语文老师很博学很细致,高三的时候作文都会一个个找我们面批。

数学老师很有活力经常帮助我们答疑、甚至上了大学还会帮我们解决大学的高数问题。

英语老师虽然讲课实力上有一点点不是那么太尽人意,但是非常负责,最后受了伤也坚持来上课。

物理老师讲得好,而且批作业批的特别细,每天中午基本上都在给同学们答疑。

化学老师身体不太好,但是她只要在学校就会关注到每一个同学。而且讲的也很好鸭。

生物老师也是很年轻很有活力的一个老师,他不仅教我们知识,而且还会告诉你一些做人的道理,真·人生导师

我们班的班主任就不用说了,真的是特别好特别负责任的一个老师,她会认认真真分析班里每一个同学的情况,为同学们制定的计划会细化到每一个人。甚至还会跑遍北京来找我们家访。与其说她是一个班主任,不如说她是一个知心大姐姐~

这就是我三年来遇到的老师,我敢说每一个老师都特别负责任,可能是我太幸运了,遇到的都是负责任的老师。

师资这个问题,看你怎么用了,如果你跟老师的关系仅限于上课,那我不敢随意评价师资如何。既然你来到了五十中,那你就好好利用身边仅有的师资咯。有不懂的就去问,问一遍不懂问第二遍,没有老师会拒绝回答你的问题的。

但我不敢保证你遇到的是学校里仅有的几个s/b老师,五十中真的有这种不讲道理的老师,幸好我没遇到。

关于学习氛围

确实,学校图书馆不是一个自习的地方。可是,有一说一,自习课就真的学不下去吗?讲道理,学校是给你自主学习的时间的,有的人就可以用好,有的人就用不好,看你怎么规划你的学习了。自习这件事儿,还是看本身。

关于活动平台

五十中真的给同学们很多展现自己的能力的平台,无论是科技还是艺术方面。但是确实存在有答主说的老师独断专行的情况,但是到了社会上,谁会都依你呢?不还是自己要去适应社会。总体来说五十中的各种活动还是值得参与的~

我也是上一位答主说的GreenPower项目的一员,说实话,我确实没有收获到一些专业的技能知识,但我参加了这项活动,也曾为了这项活动去演讲去拉赞助,于我而言,这都是我的人生经历与财富。

关于一些规章制度

学校管理仪容仪表还是很严格的,尤其是男生的头发,所以会引起普遍的不满。但是没办法,反抗也没有意义,这一点值得吐槽,但是也没有办法去改变呀。高三上半学期晚自习到8点,下学期到8点半。有人会吐槽太晚了,可你有打听过其他学校的晚自习时间吗?你有打听过外地学校的晚自习时间吗?你以后都要跟这些人去竞争呀,你高三不拼命,什么时候拼?

五十中虽然属于东城的二流学校,但大部分人还是在认真学习的。

我相信五十中大部分同学都是普通人,都是一心想高考想上大学的同学。既然来到了五十中,那就好好利用身边的资源去努力去奋斗。

整体怨天尤人是考不了好成绩的。

如果你和上一位答主一样,有本事有能力有钱考kcl,或者压根儿就不想在国内上大学,你可以跳过我这篇回答。

我这篇回答是给那些想在五十中好好学习同学看的。

五十中不算太好的高中,但我觉得,只要你能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规划好你的学习生活。五十中可以给你你想要的答复。

别再想五十中好不好了,他好就是这样,不好也是这样,踏踏实实地过好每一天学好每一天,交几个知心朋友,不跟混日子的人学,每天充实且快乐的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鸭!希望你每天都充实快乐~未来可期~!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3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163870083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自高三时期的怨言

此回答不针对师资 仅针对规章制度

五十中在读高三生来强答一波(18年入学 21高考)

写在前面:因为答主原学籍不是东城的 所以在五十中就读前对东城区的整体学风不了解 和其他学校不做对比不拉踩哈


嗯嗯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 什么是团结勤奋 求实创新

仅仅是我的个人感受 说不定明天就要制裁我 嘻嘻

最开心的 可能是在这里遇到了很多好朋友 剩下的 好像也就没啥了 真的


五十中 真的 很一言难尽

怎么说呢 从校长个人品行到学校管理 都烂的不能再烂了 相较于我的初中 这里可以说是假民主 假减负 表面生机勃勃 实际官僚主义的很

当然当然 这里单指校长个人的品行哈 没有一个学校的校长看到坐地上的孩子会骂TA没有教养长篇大论三十分钟的吧!我真的瑞思拜

然后呢 五十中的假减负真的很可怕 现在的高三只有周六补课 比起其他学校真的不足挂齿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 高三寒假是放全假 不补课的~所谓的培优班也没有真的补到点上 反而针对学生弱科视而不见 不知道怎么夸你 针不戳!

还有那天前八十开会 校长讲话 英语高考机考一句没提 区统练的排名跟说车轱辘话一样来回来去说 一点实际性建议没提就算了 还浪费一整个答疑的中午 老离谱了!

真要吐槽我可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可能因为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环境吧 但是也没有每天很心累 每天都视而不见自欺欺人就行 (比如说教导主任在钉钉里讲话 你在台下睡觉这种)除了万恶的官僚风和迂腐的制度 还有封建的个人思想外 就忍一忍就过去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毕竟五十中在东城也勉勉强强是二流校吧 不看她们作妖 如果分数合适还是可以的


还是要说 快跑!

我怕被校长找所以我还是开匿名吧 嗯嗯!

以上。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4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首先 50中有少部分负责任的老师

但现在混日子的是大多数

这不是一个让你能学习的地方

因为会有各种规定千方百计的阻止你去学习

我当时在校成绩基本在年级前五左右(有几次大考出前五的经历)

在这个学校 你真的的想办法自己学习

(毕竟现在连图书馆都不让自习)

一个自习室足足求了两年才开

校园校本课程个人感觉也是很水

在学校参加过green power和学校的电视台

这两个课程最后都没有给我任何帮助

我到现在还对学校电视台很有意见

主管老师很武断 而且缺乏专业素养

会为了拍花絮而挡住主机位

学校管理方面也是官僚主义横行

不允许学生有任何质疑

也许五十中有他辉煌的过的时候

但是现在这是一个再走下坡路的学校

如果没有改变的话

这个俯冲的角度会越来越大

在这个学校呆了三年

我只对这里少数帮到我的老师报有尊敬与感激

而对这个学校剩下的一切没有半点留恋

以上



作者:Ed Lu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80374881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5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高中三年在50中,刚毕业。北京五十中活动非常丰富,有各种社团和选修课,也可以自己创立社团,经常会有比赛等活动(强烈推荐参加GREENPOWER绿色能源车车队)但是,学习氛围一般,师资力量差,教师极其不负责任(更有甚者中午不给学生答疑而看电视剧)并且实验班教师只关注优秀学生,普通班教师讲题瞎讲甚至会讲错,学习普遍靠自学和在外补课。而且学校破事贼多,可以说是除了学习什么都管。高三夜自习一开始是八点放学,后来莫名其妙就变成八点半放学了。(学校会有很多令人匪夷所思的规定)总而言之,如果是自侓性很强的大学霸,会在这里生活的非常充实快乐,如果是普通学生,只能自生自灭。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72643227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2021届毕业生不请自来

初中不是这儿的,中考统招进来的,高中三年都在普通班,成绩中上。

五十中的校园应该在整个原崇文都算气派好看的,但这学校现在看起来有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内味了。

两年社团上下来基本没啥收获;考完试非要上一个小时自习;官僚主义极其严重;高中三年除了游学一次外出活动都没有,春游秋游这种东西闻所未闻……

师资整体水平不高,连续十多年无清北,能不能遇到个有能力的好老师基本看你运气。

哦对,饭难吃的要死。

唯一不错的地方就是收获了很多很多好朋友,其他的,没了,哈哈。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187373576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楼上某位同学,是鹿同学吧。。

作为同学,我真的有点无奈,什么叫“不是一个能好好学习的地方”。

你不能因为当年你申请独立自习室,学校不同意,就说这儿“不能好好学习吧”?大家都是在班里自习啊

大家都知道你是什么人,差不多得了吧。。

我感觉五十中的老师们真的都很好,认真负责,我的班主任就是一位非常温暖的老师,当时高三,我压力特别大,是他一直鼓励我,让我最后坚持了下去。现在想起来真的很感谢,我的成绩并不算好,但是老师完全没有区别对待我。最后高考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和自己的中考相比,有很大进步。

反正在五十中这三年,我是没有碰到你们所说的那种不负责的老师。至于“中午看电视剧的”,更是连听都没听说过。每天中午办公室都是挤满了人排队答疑。也许学校管理层真的有一些问题,但是这对学生也没什么影响,老师都是很好的。毕竟我来这里是学习的,老师好就够了啊。

总之,我觉得五十中还是很好的,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256197126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樓 發表于:2024-8-29 17:07

作者:yu涵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201764154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明年在五十中是第六年的我不请自来

我初一的时候比较自闭,3年遇到了好多可能一生的好朋友,也帮助我越来越开朗了!初中班主任换了三任都是超棒的老师,现在也一直有联系,时不时也会去找他们聊聊人生。

高中有幸进了思齐班,环境氛围都不错。学校教室虽然不大,但是学校环境很美。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9樓 發表于:2024-8-29 17:08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222503821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毕!业!

现在敢评价了

1!5!

五十中……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气息太重,整个学校的行政层都弥漫着一股腐败的气息,尤其是校长大人……懂得都懂

学校师资力量两极分化,教学质量和培优能力上限很低,下限不高,有尽心尽力的好老师,也有整天混日子的老师,赶上哪种纯靠运气了

学校环境这方面倒是还可以,不过要是真在这里上学就能体会到什么叫金絮其外败絮其中了……操场斥资巨款修的,不到两个月就破烂不堪了,跟刚打完二战一样,其他硬件条件也多多少少出现老化了……

至于学校生活……三年下来没有春秋游,没有游学学农运动会等一切课外活动,社团倒是有,不过质量很不行,总之相对于普高来讲,五十中肯定是有优势的,但是同其他示范性高中来比较……五十中的优势就没那么大了

最后放点五十中的图吧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0樓 發表于:2024-8-29 17:08

大头:


五十中管理一直是很严格的,生源比前几年有下降。以前口碑相当不错。前几任校长还不错,现在......呵呵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1樓 發表于:2024-8-29 17:08

我是2013年毕业的,高中理科实验班,三年时间有两年都在天坛东门周转校度过,在当时学校没什么活动,现在好像有了很多社团一类的,高三当时应该是八点放学,不过高中还是学习重要,所以其实也不用太在意晚自习到几点。认真学习的同学和不认真学习的同学都很多,所以一定要高度自律。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我没有认真学习,有幸当时遇到了几位负责且优秀的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比如语文耿老师,最后自己高三基本也是年级前二十三十左右的水平。当然,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的水平,不管哪门课程课后自学刷题、自己多思考问题都是少不了的,加油吧。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08346013/answer/81022320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2樓 發表于:2024-8-29 17:09

某匿名用户:


高三的话可能从8点放学变成8点半放学再变成9点放学哦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3樓 發表于:2024-8-29 17:09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131 回複數:12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4-8-29 17:09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