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共發了92篇帖子。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415 91
(轉載知乎)中国内地护照免签国家大多又穷又乱吗?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1樓 發表于:2024-9-15 22:36

港盛移民:


穷?有些国家可不穷,比如......韩国的济州岛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2樓 發表于:2024-9-15 22:43

很难说说“免签国家大多又穷又乱”,毕竟“又穷又乱”每个人心里的标准都不一样。

换个方向说:免签国家数量上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并不是很配(免签26个,加上落地签68个);质量上,目前OECD国家还没有一个给大陆普通护照免签的,给了电子签政策的也只有土耳其(知乎er经常说:国中土耳其,.....)


参考

中国领事服务网: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前往有关国家和地区入境便利待遇一览表(2018年01月18日更新)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33028175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3樓 發表于:2024-9-15 22:43

胜利王V:


之前墨西哥对中国放开签证,结果翻墙去美国的人太多了,墨西哥就收紧签证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4樓 發表于:2024-9-15 22:44

今州太守:


亚洲的马来西亚,新加坡,马尔代夫,济州岛是首选,泰国也可以考虑。

欧洲塞尔维亚,白俄罗斯也不错,俄罗斯目前是团队免签,但是国内懂俄语的人很少,团队是更好的选择。哦,听说非洲的景色也不错,而且是非洲少有的富裕国家,人均GDP11000美元。其他的就……不太值得去旅行了。哦还有落地签里有个埃及,可以去看看。

其实我觉得签证这个事真没什么好喷的,去日韩或者欧洲需要资产证明还有其他这些乱七八糟的,有能力去这些地方旅游的,拿出这些证明也基本上不成问题,如果经济条件没那么好,拿不下发达国家签证,但还想出国体验一下,这些免签国也基本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毕竟中国有14亿人,你指望大多数国家免签本来就不现实。人家就那么点地方,你那么多人跑过去打工,人家哪受得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5樓 發表于:2024-9-15 22:44

近些年互免的国家其实质量还是可以的。比如塞尔维亚 卡塔尔 阿联酋 摩洛哥。

剩下的一些单方对华免签或者互免的国家 比如印尼 最近时间的哈萨克 拉美一些国家。反正情况如何也都可想而知。

总体而言近十年随着国力上升和国民收入的增长 免签国家是在显著增多,或者以前很难的国家都简化了程序或者启用有条件免签(比如有申根 美 加签证即可免签入境)

再就是像沙特 伊朗这些国家本身自己也在改革 变革,以前跟世界几乎隔绝,现在也逐渐变得开放。

但是呢 放眼全球吧 主要旅游地还真的就是欧美日韩 东南亚 澳新。这些也主要是当今的发达国家,要不很近,要不治安 交通 服务都相对有保障。小众的才是非洲 拉美 高加索 南亚 阿拉伯国家。

我们国家人太多了 总体经济条件还不够有优势,所以美国和欧洲为主的西方世界短期内也没法给予我们免签。其他国家跟中国互免的话(比如俄罗斯)面对大量华人的涌入也是很慌的其实。另一方面外国要来华也大多需要办签证。而目前的免签国,还有一层就是这些国家对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也都免签(倒不是单独对中国免)



作者:探博沃夫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273194323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6樓 發表于:2024-9-15 22:44

Valhalla61:


嗯。

发达国家也不敢放开免签

因为人去了就不走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7樓 發表于:2024-9-15 22:45

目前,中国公民持普通护照可以免签入境的国家总共只有12个。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国家名单(8个):

亚洲(1个):韩国(济州岛)

美洲(5个):海地、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牙买加、多米尼克

大洋洲(2个):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萨摩亚

以上内容可能随时更新



作者:海天一色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306590913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8樓 發表于:2024-9-15 22:45

iris91:


建议走出国门去看看,好坏皆有。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9樓 發表于:2024-9-15 22:45

用户2SCgKm:


为什么?因为这些国家对其他国家也都是免签

那为什么中国免签国家不能有好国家?因为我们国家现阶段还是有很多人会非法滞留其他国家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0樓 發表于:2024-9-15 22:45

大叔懂一点点法律:


真正需要大量国家签证的穷人很少!

富人需要出国,签证根本不是需要考虑的事情!穷人出国,正常需求签证也会给你的!你穷的都没钱吃饭住宿,还要出国旅游?不可能给你签证的!

免签国数量的多少,对你的幸福指数,并不影响多少。我的10年美签都快过期了,也只去过一次。

有这个心思,还不如想想怎么多赚钱。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1樓 發表于:2024-9-15 22:46

知乎用户l2xJ61:


某些人别拿护照做文章了,中国多少人啊?对中国最严格的阿根廷,百分之40的超市都是中国人开的,东南亚的财富,全掌握在华人中国人手里,开放了还得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2樓 發表于:2024-9-15 22:46

张二鸣:


毛里求斯就既不穷也不乱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3樓 發表于:2024-9-15 22:46

caterpillar:


日本和新加坡免签有可能在路上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4樓 發表于:2024-9-15 22:46

某匿名用户:


签证指数56,比蒙古,越南,印度好一点

马来西亚指数和英国差不多,也不能说英国就和马来西亚一个水平。

后面有制度,经济,人口等方面的影响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5樓 發表于:2024-9-15 22:47

淘保:


穷又乱的。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利比亚,巴基斯坦,印度,也门,索马里,西撒哈拉,刚果(金,布),乍得,乌干达,中非,加逢,外蒙古……对中国大陆居民都不免签。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6樓 發表于:2024-9-15 22:47

那兔:


中国的美元是血汗钱换来的,应该用在刀刃上,比如进口石油,武器,设备,而不是满足个人 享受欲望

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就该去和我们一样的地方体验感受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7樓 發表于:2024-9-15 22:48

为你写史:


当然,要不然战狼哪有发挥的余地?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8樓 發表于:2024-9-15 22:49

老七闯欧洲:


除了非洲,中东那些乱七八糟国家。

中亚五国,南美大部分都是对外免签的

而最近很火的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免签14天就那么热了,免签30天还没生效呢

远的不说,周边国家很多都免签韩国,有的还免签日本。国内有的省份现在花钱办这两个国家的签证都费劲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9樓 發表于:2024-9-15 22:49

某匿名用戶:


没去过很多免签的国家。

只去过一个。

就是迪拜,不能算又穷又乱只要远离印度人就不乱。

而且迪拜的印度人真的不穷。每个都看起来挺富。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0樓 發表于:2024-9-15 22:50

许童鞋:


从检疫的角度来说,就是怕外来物种入侵。换做人的话,就是看移民倾向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1樓 發表于:2024-9-15 22:50

假装会编程和学习:


不是,胡建护照也是中国内地护照,全球免签,大多数又富又稳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2樓 發表于:2024-9-15 22:50

鲁迅不是周迅:


勇于承认不足很难。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3樓 發表于:2024-9-15 22:50

Eva Yung:


你想错了,主要是中国对世界99%的国家都不免签,说99%还是谦虚的,其实我还真没见过中国对哪个国家是免签的。所以别国对我们免签还至少大大多于中国对别国免签!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4樓 發表于:2024-9-15 22:51

作者:天地华宇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278370045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世界上两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达国家只有四十个左右,我国对发达国家基本上都不免签,就显得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都是冒险地。

现在亨利护照指数认证的已经八十多个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了。中国对好几个欧洲国家单方面免签,展现出对外开放的姿态,未来几年免签落地签国家地区数达到一百多个应该是问题不大。

1949年新中国成立,1971年重返联合国,1978年改革开放,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跟美、苏俩超级大国都闹翻过,目前八十多个免签或落地签国家地区,在世界各国排名第六十位左右,还要怎么样?社会主义国家在当今世界也是极少数。

非法出境、滞留不归、非法劳务的比较多,以及游客的不文明行为,都是影响免签落地签拓宽的重要因素。

办个签证多大回事?


很多国家是电子签,或者签证很容易办理(差不多交照片、填表就行)。


我就是中国护照,欧美澳签证都拿到了,觉得很好。我休假、国庆、春节,想到哪里就给旅行社的小妹子打个电话,签证、机票、住宿三两下就办好了,根本就不麻烦。


拿到申根签证,可以通行二三十个欧洲国家。


办美国签证要面签,拿到美国签证,有效期内可以免签或过境签二十多个国家地区。我就是凭有效期内的十年多次往返美国签证,免签进入菲律宾。到朝鲜转了一圈之后,美国签证的登记状态依然显示有效。


俄罗斯等国团体免签,日本等国邮轮免签,韩国济州岛免签,美英法等国多个海外领地免签。新加坡已宣布将会要免签,还没确定什么时候执行。

圣马力诺是发达国家。怎么,没有直达交通就不给算?


各个国家和地区情况都不一样。有些国家护照免签国多,但是要求男性强制服兵役,以为这是什么好事吗?兵役期间能到哪去?当兵不累吗?体能训练、野外拉练、实弹演习,闹着玩呢?我反正是情愿花时间精力办签证,也不想被强制服役几年。兵役期几年时间,能办多少签证?实行强制兵役制国家:新加坡 、韩国 、朝鲜 、柬埔寨 、越南 、泰国(以抽签方式施行) 、伊朗 、土耳其 、 巴西、 墨西哥 、埃及 、阿尔及利亚 、利比亚 、突尼斯 、以色列(男女均实施征兵制) 、古巴(男女均实施征兵制)等。欧洲国家,比利时、法国和英国实行志愿兵役制,西班牙和丹麦实行义务兵与志愿兵相结合的兵役制度,荷兰实行合同兵役制(介于义务与志愿兵役制之间),马其顿和塞尔维亚实行义务兵与职业军人相结合的兵役制度,葡萄牙实行多种成分相结合的兵役制度,其他欧洲国家都基本上实行义务兵役制。


我们国家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三百多个城市地区。哈尔滨铁路街、上海新天地、武汉楚河汉街、广州沙面、深圳东部华侨城、厦门鼓浪屿、重庆棕榈泉国际花园、宜春维景温泉度假村、大连一方城堡、长沙第六都、常德德国小镇等,中国各地欧式建筑也很常见。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中国的建筑。中国的建筑风格更多倾向于沉稳、庄重、大气,湘西凤凰古城、贵阳甲秀楼、福州三坊七巷、洛阳隋唐城、苏州狮子林、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延安枣园窑洞、西安明城墙、济宁曲阜孔庙、包头蒙古包、北京胡同、济南老街巷、许昌丞相府、郑州二七塔、嘉兴乌镇、杭州宋城、开封翰园碑林、佛山清晖园、长沙爱晚亭、武汉古琴台、嘉峪关长城、南昌滕王阁、北海老街、成都锦里、晋中平遥、怀化洪江古商城、昆明金殿、上海城隍庙、天津津门戏楼、娄底富厚堂、重庆磁器口、镇江梦溪园、邯郸赵王城、株洲炎帝陵、湘潭韶山、南靖土楼、永州宁远文庙、酒泉敦煌莫高窟、无锡三国城、桂林全州楚南伟观楼、怀化芷江龙津风雨桥、郴州裕后街、广州黄埔军校、衡阳石鼓书院等,都是不同民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华夏古典建筑。林海雪原、沙漠戈壁、江河湖海、崇山峻岭,天南地北各色自然景观;各城市三一个步渔村、五步一家饭庄,火锅、自助餐、料理、寿司、打边炉、铁板烧、川菜、湘菜、粤菜、清真、蒸菜、烧鸡烤鸭、饺子馄饨、米粉面条、烧烤、大排档、海鲜、夜市、烤全羊、甜品、垂钓、农家乐、品茶、牛排应有尽有,饮食文化无限繁荣。公路、铁路四通八达,机场、码头遍布各地,这些都还不够说走就走?非要跟那些走几步就出国境的小国比?又有几个国家像美国这样自己国家地大、免签国多同时又不给太多其他国免签?


我们国家主权完全独立自主,没有美国驻军。像法国那样没有美国驻军同时又免签国多的国家,也没几个吧?法国是北约国家。


也有外国朋友羡慕中国护照可以收集签证。个人喜好各不相同。


确有经常出国的需要,办个香港或澳门的护照就是。港澳不属于双重国籍。


公务护照、外交护照,免签国家地区都有一百多个(一百三十或一百五十多个)。


加入其它国家国籍也都是自由选择,看个人。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5樓 發表于:2024-9-15 22:51

作者:人类是恒星的残骸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319861422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怎么比喻好呢

知道签证吧?

国家才不管你什么签证,准备走多久,准备怎么走

管这块的是外国的签证工作人员

而这类工作人员,对于家境良好 有房有车有对象有孩子 工作体面有舒适的,那很少卡的。这是来花钱的大爷。

但是对于家境不好,没房没车没对象没孩子,工作一般非常难,那是能卡就卡。这玩意来了对经济有没有贡献?

如果有移民倾向,甚至有点过于认同他的价值观,比如在美国签证官面前唱YMCI

综合起来基本就是0通过率,这是摆明了要在当地混吃混喝,是社会不稳定因素


也怪国家,主要是国内这环境,哪怕家境不好,哪怕打工攒个机票钱,那还不是简简单单。

还是以美国为例,特朗普自己说的,大部分美国家庭凑不出来1000美元,想凑机票钱都是个问题

(这事红脖子还破防了,因为走线去美国的,谁身上不是带个万儿八千的。红脖子看的眼都红了,向我国抗议,说那些大哥都是间谍,是拿着国家的经费去捣乱的。外网上当时这事还挺火的)

这玩意就导致了,中国真的有穷人,只要他愿意都能满世界飞。美国的穷人,想跑也没那个积蓄。

比如我是一个小国,来的人都是富人,那当然举双手欢迎,免签,能来的都来。但是如果有一个国家鱼龙混杂,有有钱的来花钱的,也有一大票妖魔鬼怪,是来蹭福利的,谁瞎了心的敢让他随便来?

还有就是发展太快,十年一个样十年一个样,你很难想象在二十年前,中国开个桑塔纳都算成功人士,吃上肯德基麦当劳那就是上等生活了,更别提来一口星巴克,这玩意在很多国家都属于勉强糊口的东西。而中国的发展,很多国家没有实际感受的,感官还停留在20年前。甚至有的人还觉得中国人吃不起一口香蕉。。。他们还没调整过来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6樓 發表于:2024-9-15 23:20

Leo:


韩国济州岛,美国塞班岛,法国大溪地总行了吧?个人看来,总归是发达国家的领土就不错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7樓 發表于:2024-9-15 23:20

拜仁:


你们怎么还不懂呀?官、姥爷是怕你们跑啊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8樓 發表于:2024-9-15 23:20

理财家Raymond:


也不是啊,十多年前我去梵蒂冈玩,出入都没人查我签证。那地方金碧辉煌的,虽然人多但也不乱。

就是有点小,不到半天就逛完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9樓 發表于:2024-9-15 23:23

作为一个去过全球七大洲50余国的背包客来说,样的说法是不准确的,因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政治稳定不是免签政策的唯一标准。事实上,一些经济相对落后、政治不太稳定的国家也实行了免签政策,同时一些相对发达、政治稳定的国家并没有实行免签政策。每个国家制定签证政策的标准是不同的,这些标准可能包括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因素。

在免签国家中,有一些确实处于相对落后的经济发展和政治不太稳定的地区,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国家就一定不安全或者不值得一去。实际上,很多免签国家都拥有独特的文化、自然景观和历史遗迹等,可以为旅行者带来很好的旅游体验。当然,无论前往哪个国家旅行,都需要关注当地的安全状况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文化习惯。

随着祖国发展的日益强大,近些年以来对中国护照免签的地方越来越多。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出门旅行也能不再为签证发愁。



作者:环球行者混沌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306181294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90樓 發表于:2024-9-15 23:24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7427938/answer/286296672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也不知道有啥好羡慕的,拿那么多护照,住的过来吗?一个发达国家护照足够了好吧。

我家有澳洲公民,加拿大绿卡。一直住澳洲,也习惯了。谁没事两个国家换着住?闲的无聊呢?

说回新西兰,物价房价死贵的一个地方,旅游就还好,其他的就算了吧。一点也不羡慕新西兰绿卡。。。而且现在新西兰人往澳洲跑的不要太多,好多新西兰移澳洲群都满了。。

澳洲人去新西兰免签,想拿新西兰绿卡直接住两年就拿到了,但是谁会从澳洲跑去新西兰住两年就为了拿绿卡?身边没有一个华人这么干。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415 回複數:91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4-9-15 23:25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