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76篇帖子。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92 75
(轉載知乎)一个人从不说脏话,从不发脾气,待人总是和颜悦色,是不是说明他做人的境界很高,属于高端人士?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樓 發表于:2024-4-16 17:51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樓 發表于:2024-4-16 17:51
首先,什么叫高端人士?这么问出来真的让人不会回答了,这又没有标准答案,是不是在说明里讲讲你所谓的高端人士是什么标准?
三观特正有教养?有钱?有权?有学历?有社会地位?高情商?擅演戏?...以上皆是综合高?
以上都算是某种高端,标准真的因人而异。
按你描述的,算是有涵养,高情商吧,但这是不是就叫高端人士真不好说,至少我是觉得这社会真没谁是高端低端,也许我会对某些人看不惯或是不接受,但那和高低端无关,纯粹是三观不合。
但各有路,只要行正坐端,上不愧于天,下不疚于地、堂堂正正做人,那就都是一样的。每个人天赋,出身背景,运势都不一様,成就也不同,这些来论高低端肤浅了,唯有心中是否持正不因为外在因素而不同,那是内心的自我要求。
但内心持正,不一定表现的像是题目里说的那様,也有些人是真性情,但依然持正,值得我尊重,人品高,但我想,这样的人也不会觉得自己是什么高端者吧!


作者:云洲旅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528159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3樓 發表于:2024-4-16 17:51
全浸游泳:


不一定,有些抑郁症患者是这种情况,无法宣泄情绪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4樓 發表于:2024-4-16 17:52
作者:七斤布衫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706951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不……从不……从不……
一,人是会伪装的,而且伪装还分自觉和不自觉的;
二,一个人有一万块钱,你损了他一百块,他可能不动声色,你损他五千块试试……;
三,题主所谓的高端人士,一般只是相对世俗的地位而言,与做人的境界其实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举个例子,省部级官员,算高端了吧,这几年还不是出现了成堆的腐败分子,哪里谈得上有什么高境界……
想想什么是“衣冠禽兽”,“人面兽心”……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5樓 發表于:2024-4-16 17:52
仅题中三项指标就说明境界,不够。数量上不够,境界高的反应指标不止这三项。质量上不够,这三项是反应境界高指标里权重较低的。
最近不是有个新闻挺火的么,一个老艺术家娶了个小几十岁的媳妇。这本没啥好说的,各自的自由。但是如果好奇那个艺术家,去了解一些他的过往之后,就会发现那一种人的存在。那种人做啥事目的性极强,原本目的性强也不算坏事,但他们所有目的都仅限于对自己有利。换句话说就是只要利己,啥事都能干得出。仅是题中那三项,如果能对他们有利,那做到就是小K思。


作者:寻寻寻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538384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6樓 發表于:2024-4-16 17:52
两种可能,要么人家压根不在意跟你的交往,你是被排挤在外的,你融入不进去他的社交圈,对你和陌生人没啥差别。
要么就是你没触碰到他生气的点,这个不太可能。
所有的礼貌和涵养往近了看都有瑕疵,这是人的共性。
高端人士在这个社会的定位是银行卡的数字和你所描绘的是两回事。
有修养的人 不一定每天都是如你所见。
人要有稳定情绪的前提是他心里没有装着烦恼。


作者:劉先生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732203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7樓 發表于:2024-4-16 17:52
笑看红尘醉:


我现在改了,以前我在网上口无遮拦,在现实中唯唯诺诺。现在我在网上唯唯诺诺,在现实中却敢铁板直面。
万事需要悟。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8樓 發表于:2024-4-16 17:52
这样的人极有可能是一个伪君子
人有七情六欲,喜怒哀乐是一个人常态,要求一个人唾面自干,那是对圣人的要求,正常人的反应应该是以牙还牙
只有那些伪君子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面上和颜悦色,背地里魑魅魍魉,就像红楼梦中的王熙凤一样,当面是一团火,背后是一坨冰,当面说好话,背后捅刀子……


作者:千夫指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544912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9樓 發表于:2024-4-16 17:53
Jame99:


先别说高端低端,至少生活中,这个人过得很滋润。而且他身边肯定有很多朋友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0樓 發表于:2024-4-16 17:53
流星小番茄:


我就这样,但是并非出身好,反而很差。这样的原因是身体不好,不能动气,必须要修身养性。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1樓 發表于:2024-4-16 17:53
易心股道:


看到的都是相。
是相,后天都可装出来。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2樓 發表于:2024-4-16 17:53
指尖纤华:


属于人品里的高端人士。社会中的高端人士应该加上手段和手腕。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3樓 發表于:2024-4-16 17:54
木石前盟​:



行为上很高级了,但是思想上的境界有多高才是衡量一个人真正水平的标准。人有很多面,表现出来的不一定是真正的自己。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4樓 發表于:2024-4-16 17:55
这些是有素质的人应该具备的,小编就完全可以做到,这也是高端人士的基本要求。但是具备这些不一定就是高端人士。
许多文化人,许多企业职工,甚至很多农民也具备上面这些素质 ,这是文明人都可以做到的。
说脏话,骂人,大喊大叫,也不一定就不是高端人士。他们很多因为工作需要,没有办法文质彬彬,和颜悦色。
一些所谓的高端人士,还真的做不到这些,也没有必要做到这些。比如导演,算高端人士吗?他们不骂人,不大喊大叫能工作好吗?
一些大老板不说脏话,不骂人,还真不太多。但是否是高端人士,可能多数都不算。
国家高级领导人,肯定是可以做到的。他们无需要说脏话,也不需要骂人。位高权重,不怒自威。
一些普通人,也该学学做一个和颜悦色多文明人。这也确实是国民素质问题,大家都应该提高。都应该做文明人,有层次,有素质的人。


作者:鑫星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519724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5樓 發表于:2024-4-16 17:55
如果一个人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做到“从不说脏话,从不发脾气,待人总是和颜悦色”,至少说明他是个修养很好的人,非常自律而且受教育程度应该不低。从中学到大学,我有很多老师都是这样的人,他们的为人处事接人待物,对我一生都有很大的影响。但我不知道什么是属于“高端人士”?以社会地位来区分吗?那我倒不以为然,比如近些年那些铛啷入狱的腐败分子,哪个不是人前高谈阔论,人后五毒俱全?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因受贿八千多万被判处无期徒刑,可是就在他“翻车”前不久还在足协会上大谈反腐败的重要意义。看到他在镜头前深深鞠躬向球迷道歉,我觉得特别讽刺,受贿了两百多次才知道悔过吗?一个人起码的道德和良知何在?在我的身边有无数普普通通的人包括我的父母一辈子都是靠自己的辛劳养家,靠自己的良心办事。所以在我看来,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表里如一,磊落坦荡,而不是看他处于什么社会阶层。


作者:蓦然回首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637207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6樓 發表于:2024-4-16 17:55
吴补为:


属不属于高端人士不好说,但应该是境界很高、很有修养。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7樓 發表于:2024-4-16 17:56
海印放光:


这确实是高端人士的一种必备的品德,但还需要勤奋,还需要学识,还需要智力,还需要运气,等等。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8樓 發表于:2024-4-16 17:56
Sudarto:


在任何情况下,你都活的很开心,那你的境界就很高,境界只有自己可以享用,
他与“境界很高”“高端人士”这种文字定义没关系。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19樓 發表于:2024-4-16 17:56
Joe:


这叫大智慧,简称“智者”。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0樓 發表于:2024-4-16 17:56
龙岗三浪:


​至少涵养很高。性格很稳,胸有惊雷,面无异色,可拜上将军。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1樓 發表于:2024-4-16 17:57
琪家小厮:


先别说高端嘞,你可以试试这样做,看看有什么收获不就知道了。也许这些是人家最不想被人表扬称赞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2樓 發表于:2024-4-16 17:57
崇拜和爱戴孔子:


属于君子。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3樓 發表于:2024-4-16 17:57
千咏​:


假如有人在,一直扮演着成熟
你也很难看出来,关键的一点是,你为什么要将一个人定性呢?你那个是为他写的档案还是本来下的个人简历评语?
个人能力有高低学历有贵贱,但是你要以一个人的谈吐来判断他的成熟与否,这就是盲人摸象的。不准又片面,而且容易被误导。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4樓 發表于:2024-4-16 17:57
古鲁1:


不说脏话,不发脾气,待人和颜悦色,我做到了,我属于社会底层,自己的境界并不高。只所以这样没脸没皮,是因为社会太复杂,人性太可怕。我反而感到说脏话,发脾气,待人横眉冷对的人,更直接更痛快的活着,不惯着那些赖种们(不是说的脏话)。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5樓 發表于:2024-4-16 17:57
我说脏话,但是不发脾气,待人也是和颜悦色(因为没有必要,也没有什么利益冲突),我可以下意识去控制不说脏话,但是并不能说明我境界很高。我只是累了。
所以,做个假设,如果这个人是装出来的呢,生活中比比皆是,但是不排除是有知行合一的人的。
所谓仗义每多屠狗辈,无情多是读书人。
首先,我欣赏真诚的人,即使他的素质没有那么高。
其次,境界可能需要平时的言行举止去验证你的想法。
如果有人可以伪善一辈子的话,那算不算善呢?
我的回答是:算,为什么不算呢
你选择做一个好人,那么这个世界也变好了一点点


作者:知乎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756682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6樓 發表于:2024-4-16 17:58
不是。境界高的人不知道什么是境界,也不知道还有什么高端的人。没有境界,本身就是一种境界。达摩祖师面壁九年,自己不敢说是最高的,你若承认有境界,那么你已经被境界限制了。境界不分高下,只分有无。有境界必被有所制,无境界必被无所伏。无中生有,有归于无。不以有为有,不以无为无。量子纠缠叠加态,你知道吗?就是不能说,一说就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作者:无知道了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578699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7樓 發表于:2024-4-16 17:58
不一定吧!不过也不排除高端人士的可能。很多时候咱有没有发现,很多人表面接触和我们私下了解不一样。所以很多时候很可能是伪装的。比如:对外人恭敬,对亲人刻薄!我读书时候在校乖的没话说,但是在家会顶撞父母闹脾气。不过很多时候,是因为自己太弱小了,可能不敢当面展现自己,只能把不好的一面留着了最亲的人。这也是最可悲的事。
不过,自己好好想想,已以自己的水平层次结识真正的高端高尚人士的概率有多大?人变得高尚,也不是突然之间的?
当然,真正的高端人士一定会尊重他人,情绪稳定,不会乱发脾气。发脾气是最无能的表现。


作者:汐哥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451635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8樓 發表于:2024-4-16 17:58
培风而后图南:


运气极端好,遇不到坏人。
痴呆。
以上两种情况居多。
其他。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29樓 發表于:2024-4-16 17:58
不是。
给他看尽买卖器官,逼良为娼,颠倒黑白,夺妻杀子,欲加之罪。
让他在这些故事里做选择,要么被杀,要么获得利益牺牲别人。
如果他活不过第一集,那应该挺高端的。
如果他活到最后一集,把出题人杀了,应该也挺高端的。
就怕他活到最后一集,觉得这些事是对的,人性就是应该谋利的。


作者:灭风尘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647477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高級架構工程師 十八級
30樓 發表于:2024-4-16 17:58
高端人士是个啥?这个好像没有统一的标准,如果非要这么说也是要有具体指向,比如某个行业领域,社会地位财富或者重大贡献造福人类啥的。
单从表面看不说脏话,不发脾气,和颜悦色更像是大家说的老实人。
一个人的境界高不高得看他有所为和有所不为。
岁月静好的时候他和谁关系密切;
一飞冲天的时候他对社会做了什么;
人生逆境的时候他面对困难的态度;
跌入尘埃的时候他面对现实的行动。
从这几个方面才能看出一个人是不是有德、有才,是不是一个境界很高的人。
有些人是要放到很长的时间轴上才能看清楚的,表面上的一些事情很难做出准确判断,尤其对于城府很深的人。


作者:极致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3083/answer/346760019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92 回複數:75
評論數: ?
作者: 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4-4-16 18:13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