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33篇帖子。
(轉載知乎)年輕人30歲左右一般應該去過多少個國家了?
11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5

33歲,目前工作+旅行+上學去過如下國家,不算轉機,不單獨統計地區:

亞洲:中國,日本,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馬爾地夫。

歐洲:德國,義大利,捷克,葡萄牙,冰島。

大洋洲:澳洲。

美洲:美國,墨西哥。

非洲:摩洛哥。

其中有些國家去過不止一次(泰國、馬來西亞等),疫情三年沒出過,之前之後基本上保持每年2次。

在同齡人中算是比較多的,不過跟海外業務部門常年出差和常年國外自由行的還是差很多。



作者:GWwwww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6710078724944594/answer/1957366601927066932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12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5

屠豬之槍:


我主要工作關係需要出國開會什麼的,30歲去過20多個國家吧。

13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5

原問題及描述如下:

年輕人30歲左右一般應該去過多少個國家了?

現在經濟發達,年輕人普遍有錢有閒有出去玩的資本,並且很多年輕人在國外留學出國玩更方便,而且現在公司年假多更有時間和精力去玩。那麼現在年輕人30歲左右普遍去過多少國家呢?

個人估算一下,東盟十國起碼8個,日韓俄周圍基本肯定去了,這些平時周末就能去了,在歐洲留學起碼歐洲15個國家有了,不去歐洲留學也基本去歐洲兩次每次5個國家還是不難的,北美兩個,澳洲兩個,埃及土耳其高加索三國阿聯卡達門檻也不高而且經常是轉機中轉站,這樣算下來30個國家差不多是中位數吧?你覺得呢?

答題:1個。

很大一部分是不出境的。加上中國很大,歐洲倒是有很多小國家。中國地形豐富,基本可以滿足出行需求。

以下是一些可能原因:

1.簽證麻煩。

特別是美洲的。個人簽證不好辦。流程上就麻煩,需要提前很久開始準備。

2.消費較高。

3.時間長,不好請假。

我不認為旅遊應該要去過多少個國家。玩的開心就好,不是去的越多越開心。平時有時間,拿著身份證,走遍祖國的大江南北,玩的開心就好。




作者:總紅愛旅遊

連結: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56710078724944594/answer/1957564339876787530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14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6

Elliott Z:


哪兒來那麼多「應該」?

15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6

壓力山大麟:


連這種事情都要定個標準出來?

看來你是真嫌自己活得不夠累啊……

16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6

王雙全:


如果就全國30歲以下的年輕人而言,去過的國家在1.5左右,那1就是自已的祖國,外國平均沒有一個,現在30歲以前,如果不是求學和工作,都在為成家立業奔波,自已存錢不多,花父母的錢去旅遊,應該算是奢侈,大多數年輕人是不會的,不要誤導別人。

17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6


越投網:


其實還是要看家庭的經濟狀況,很多人30歲時連護照和港澳通行證都沒辦過。有的人10歲就和父母一道去過10個甚至更多國家旅遊了。

18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7

我要像風一樣自由:


我高中好友,研究生都畢業了,還沒出過甘肅省。目前我認識的人,出國的一個巴掌能數的過來。

19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7

漫遊知天下:


應該?30個是中位數?如果你說的是你或你的朋友們,我可以相信。但如果你說的是中國的年輕人,我覺得還是應該在沒有時差的時候考慮問題比較好。

很多問題是在製造焦慮,且意義不大。


20樓 JosephHeinrich 2025-12-16 08:07

火星飆車黨:


30歲的時候我大概去了13個國家,現在38歲50個了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2010-2026 Arslanbar [手機版] [桌面版]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