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110篇帖子。 字體大小:較小 - 100% (默認)▼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163 109
(轉載知乎)为什么部分同学倾向土博+国外博后而不是直接国外读博?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1樓 發表于:2025-3-1 16:54

经济学这个学科,目前美国远远领先于国内…..

上财下个月有一个大型学术会议,这会议会请来国内每一届的star phd(学术新星,就是每一年国内最强的几个新毕业的经济学博士)….. 然后我看到他们有人都发了field top了……

这比一些美国top50(例如OSU、UCSC这种)培养的经济学博士要强



作者:头像即本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1548547484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2樓 發表于:2025-3-1 16:54

因为当年申不上好的海博啊hhh退而求其次选了保研top2博士。

现在在读体验其实还不错,虽然跟美国top5-10博士相比还是明显差距,但是跟同年级其他博士相比我个人觉得并没有落后甚至略胜一筹。

土博在老板支持的情况下可以csc出去啊,去个一两年connection其实也有了。博士期间工作做得好的话找海外博后也还是很有机会的。



作者:没名字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7764466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3樓 發表于:2025-3-1 16:55

momo:


10043了解一下?加拿大还有个扩大版的10043,涵盖了中国的 85 所院校及机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4樓 發表于:2025-3-1 16:55

申请人多了,坑位少了,

according to forbes:https://www.forbes.com/sites/michaeltnietzel/2024/02/05/number-of-doctoral-degrees-awarded-in-us-rebounds-to-all-time-high/?sh=7a0a04175d55

美国phd人数亚裔和国际生都在上涨,作为1/3大户的中国学生肯定是上涨的.

当然国际中国学生是否在国内读本科不知道…有可能美本人数上升,国内下降

来自国内本科申请人数我可以confirm,我知道的几个项目申请人都大增…

要么就你是你专业比较特殊,要么就是最近你们学校的本科reputation变差offer卷不过人家了



作者:WM-UCSF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64736981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5樓 發表于:2025-3-1 16:55

Topologer:


因为最优路线是国内博导是大佬,快毕业啦没法直接留校,大佬说出去博后深造一下,争取出点好成果,国内我也帮你关注着点,有好机会回来引进直接副教授或教授。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6樓 發表于:2025-3-1 16:55

一键西来:


强龙不压地头蛇,更何况大部分人还不是强龙。

现在这样一个内卷的时代,

别人出道院士,长江团队嫡系,

出国镀三年金回来申请海优进组。

你国内连个杰青都不认识,

出国发几篇普通的一区,哪怕是顶刊,

回来你觉着能扯翻这些大组嫡系吗?

没有熟人背书,他们可能都不鸟你。

最后好不容易找个好学校非升即走,

你又意外发现别人虽然也是非升即走,

但是别人是大老板学生一时拿不到长聘,

你非升即走,你是真的走了。

然后你可能海外名校毕业,

最后去个二本当老师,

还得考虑能不能通过聘期考核,

而该学校院长的博士生已经正经副教授了。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7樓 發表于:2025-3-1 16:56

威宣sec:


海外博士的优势是学术上限高,土博的优势是人脉关系。

但大部分普通博士的水平,还不足以到被国内的学术环境限制了学术高度的地步,所以重要的是有海外经历这块进入高校的招牌,而不是真的通过出国学到什么东西,那么土博+海外博后就比海外读博划算许多了。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8樓 發表于:2025-3-1 16:56

传播学龙门阵:



第一,米国的一些专业不好申甚至不给申了,原因不说了。第二,经济情况不一样了,毕竟读海外博的投入不小。第三,回来的海归越来越多,岗位竞争激烈,显得性价比低了。第四,汇率又在贬,留学成本更大。第五,针对性的歧视,社会治安威协,也不可忽视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39樓 發表于:2025-3-1 16:56

不惑而惑在瑞士:


是出不去、还是不愿意去?

出不去有几种情况。自知之明,不申请国外的博士研究生职位。更重要一个原因,美国现在收紧甚至禁止一些敏感专业招收国内学生的名额,或者对国防七子全禁。欧洲一些国家也在隐形跟进,比如减少接受公派留学生,很多人想去也去不了了。

当然,也有一些学生现在“不愿意”出去了,不过,想读博的学生不愿意去欧美读博的比例应该不高。

有想读博、可以申请到top100的博士生位置、而不想去国外的学生吗?你又是什么理由呢?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0樓 發表于:2025-3-1 16:56

紫气secret:


为了申请海优吧。很多搞不清楚状况的人以为国内好学校只招有国外经历的人,其实这是不对的,真实情况是国内好学校只招四青,而出国拿海优是四青里最简单的一个。出国就一定要拼到海优,拿不到海优的出国就是血炸。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1樓 發表于:2025-3-1 16:57

fengkun:


路线A:最好的还是,大佬组读3年硕士,约等于一个mini版本的博士。然后在大佬推荐下,去美国或其他国家名校读个博士,毕业后回大佬组做博后,做完直接副教授。

路线B:再就是另一个,大佬组读完博士,在大佬推荐下,去境外海外做博后,博后结束,特聘副研加入大佬组,副研结束就直接副教授。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2樓 發表于:2025-3-1 16:57

其实就这两个原因:

1、国内申博容易的多(这里只讨论全奖博士)

2、未来打算在中国工作

否则,当然应该直接出国读博。出国读博的好处包括且不限于:

1、提高学术水平

国内除了少数学校(不超过10所)或部分学校极少数专业、少数大佬,博导的学术水平、敬业水平、对学生的支持帮助恐怕远不如发达国家(比如美国前100所)

氛围也不太一样。出国博士生更能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做学问。

2、提高外语水平

3、未来发展机会

从长远来看,无论在国内国外发展,出国读博有助于打好良好的基础,拓展发展空间。

尤其是,如果未来在国外定居工作,那么会对整个人生和后代都发生重大影响。这个影响其实比未来是不是从事科研都要深远。

4、经济待遇(全奖博)



作者:萤火虫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7213463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3樓 發表于:2025-3-1 16:57

Hongbo Pang:


​我去年夏天回国交流一通后,也觉得这样很好啊

当然,还是有限定条件:适合想回国发展的人,尤其是回国走学术圈的。这样回去有师门和大树遮挡,申请啥项目title都有优势,同时还满足了海外背景要求

其他的就另说了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4樓 發表于:2025-3-1 16:58


bestlook:


不好申呗,给钱多,学校又不差的话。

难道因为国外博士水。不过,就算是水,给钱多,我也去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5樓 發表于:2025-3-1 16:58


小米君:


因为我们在国外呆的太久了,国内没有很多connection,其实是很难融入国内的学术圈的,但是也不是完全不能适应,需要点时间。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6樓 發表于:2025-3-1 16:58

作者:mamihlapinatapai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7406496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博士在持续扩招,学历在持续贬值,博士-教职这个本就不易的路径会在未来留给比例更小的一批人。

我也时常和朋友同事交流,一个对科研没有热爱的人,这在以前承受的压力会很大,因为这时常意味着导师和学生的双向奔赴失败,学生浪费了时间,老板也浪费了资源,同事们也会因为一个潜在的合作节点失效而略有遗憾。 但现在大部分理工科可以选择的毕业去向,博士成了为数不多的好选择,导致同一个院校进来的门槛,一年比一年高。再感叹年轻人更加优秀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招进来的学生认真做科研的水平上限也许会越来越高但热爱科研的比例只会越来越低,因为在为数不多的选择里面选择科研,热爱已经不是选择的最高优先级。再者大家都需要生活,所以也就没有什么需要过度苛责的。

就是奔着五花八门,熬经济周期的目的。去哪读博士,怎么读博士,读博士以后干嘛,理应是一个非常独立的思考过程和选择。上来就要赢别人,想拿最大的牌,结果也许不坏,但也容易事与愿违。

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在有效的积累上做时间的朋友,积极关注现代化给生活提供的各种风景,哪怕不能享受生活,也要让他帮你更好的循环往复,也要注意“变化”,从微观到宏观,一切的变化都是防止刻舟求剑的发生。

我会给目前还在读高中甚至大一大二的同学,建议更关注学科本身,而非土博海博,那个时候,我们的科研会真正上一个台阶,相信经济也会变得更好,热爱科研这个要求又回重新回到博士选择上面。而对即将读博这群同龄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圈们,我的建议是做到真正独立的思考,你把自己的事情和需求理顺了,你自己路也就出现了。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7樓 發表于:2025-3-1 16:59
作者:温玄月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8021321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部分同学倾向于选择“土博+国外博后”而非直接国外读博的原因可能涉及多个方面,包括个人职业规划、学术发展、经济成本、个人偏好以及国内外学术环境的变化等。以下是一些可能的考虑因素:

1.国内学术环境的改善: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国内顶尖高校的学术声誉和研究条件逐渐与国际接轨。这使得在国内读博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2.经济成本考量:直接出国读博可能面临较高的经济成本,包括学费、生活费等。相比之下,国内读博的经济压力相对较小,而且一些优秀的学生还可能获得奖学金或资助。

3.职业发展策略:一些学生可能计划未来在国内学术界发展,因此选择在国内完成博士学位,以便更好地融入国内的学术圈和积累人脉资源。

4.海外经历的价值:尽管国内学术环境在改善,但海外经历仍然被看重,尤其是在申请国内顶尖高校教职时。通过国外博后的经历,学生可以拓宽国际视野,接触前沿研究,并增强个人简历的竞争力。

5.疫情影响:新冠疫情对全球教育和学术交流产生了重大影响。疫情期间,国际旅行限制和安全顾虑可能使得一些学生推迟或改变了直接出国读博的计划。

6.个人职业规划:部分学生可能对科研有浓厚兴趣,但对长期从事学术工作持观望态度。他们可能希望通过国内读博打下坚实的科研基础,再通过国外博后经历来探索更多的职业可能性。

7.国内政策支持:国内政策如强基计划等为优秀学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高质量教育的机会,并鼓励他们在国内完成研究生教育。

8.学术与职业发展的双重考量:一些学生可能认为,国内博士学位加上国外博后经历,可以在保持对国内学术环境熟悉度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为未来在国内外的学术或工业界工作提供更多选择。

9.适应与文化因素:对于在国内长大并完成本科教育的学生来说,直接出国读博可能需要适应新的文化和学术环境,而国内读博加上国外博后可能提供了一个更为渐进的过渡。

10.国内博士培养模式的改革:国内博士培养模式在不断改革,越来越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这使得国内读博的吸引力增加。

以上,选择“土博+国外博后”的路径反映了学生在个人职业规划、经济成本、国内外学术环境变化以及个人偏好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随着国内学术环境的不断改善和国际化程度的提高,这种选择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8樓 發表于:2025-3-1 16:59

tim拉格朗月:


不是事实。

比如啊,港科的金融系博士每年都可以去北美找到教职。而清北的,emmmm。

土博只有在老板是长江/院士的时候才有用。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49樓 發表于:2025-3-1 16:59

高校老师在江苏:


我自己是双非本,985硕,香港博,直接入职高校同时申请一些人才计划,有可能会做个博后。

我周围肯定是海外博多一些,熟悉我的朋友应该知道,我有一个比较庞大且有一定影响力的团队,在做一些事情。然后我是这个团队的核心领导,所以有相当一部分团队成员走的是我的路子,先保研后境外。所以我身边境外海外博居多。

不过这两年也帮助一些硕士读了国内博,他们的共性是英文不好or家里不让。比如前几个月刚刚上岸行业顶级985的一位师弟,双非学院本(就是他们大学还叫XX学院,最近才改名大学),双非大学硕,考研英语40多分,四级边缘过六级没过。列位,让他申请境外博是不是勉强了些?另外一位是双非本,保研两财一贸,申博top2。她是北方家庭的小姑娘,家里不放心去外面读,甚至中国南方都不让去,最远最远江浙沪,湖南广东都不行。于是他就选择了申请清北华五人,然后直接清北上岸。

所以各有各的规划,按照我的步子出海的相对多,因为一些原因留守的也有。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0樓 發表于:2025-3-1 17:00

拉路西法:


同级别的学校,博后好申请,比申博士难度低一个档次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1樓 發表于:2025-3-1 17:00

因为越来越多人倾向于长期在国内工作。

而“霍金来了都得站起来敬酒”虽然夸张程度比较大,但多少也能说明人脉的重要性。当然,这一点全世界学术圈都一样。


当然,最人生赢家的还是出国读华人导师的博士,毕业了或快毕业时导师被引进回国当个大千人、所长什么的。不过这种事就可遇而不可求了。这种的我见过博士毕业回来两年直接985副教授的。


至于那种长期海外工作、但国内人脉很广的导师,其实也很好。不过近几年随着中美关系恶化,已经挨个接到FBI warning 了,必须选边站了。除非你说的这个“国外”是俄罗斯。



作者:月光下的风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9890992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2樓 發表于:2025-3-1 17:00

1.如果最终要回国的话

土博有大佬的被老板送出去玩几年回来给你安排的>>海外博士在外打拼的靠自己回来的>>土博没关系的

但是绝大部分人不可能是第一个,不少人可以成为中间的,绝大多数人只能说最后一个。

翻译一下就是

杭州师范毕业的马云>>清北985的毕业生>>杭州师范大学的其他学生

如果觉得自己上了杭州师范能成马云,毫不犹豫放弃mit。如果对自己有点13数,那还是努力考985。如果考不上985,那就只能在杭州师范读呗


2.如果不一定回国。

出去了可以走人才计划,可以留在外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失去的是国内的"人脉"当然不回国的话人脉就没用。

可土博想出去,没有大佬老板推荐以及自身牛逼,很难。而且土博就算出去想留在外面会很难。



作者:明治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8149531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3樓 發表于:2025-3-1 17:00

一般的土博(90%)在硕士期间根本申不到海外比较好的PhD项目。985的博士差异非常大,远大于欧美的同级别名校PhD,因为985博士招生数量太多了,里面不乏混子,也存在rising star,所以这就会造成xxx985博士毕业找不到工作,xxxx双非博士入职211的差异。大部分导师或者组不强的土博(占80%)也很难去海外做博后。

比如我一些本科同学那学术水平都无法描述,直博去了某中九经管学术强校直博。我申PhD的时候,1轮导师面➕1轮Com面基本脱层皮,而且导师对本硕学历和GPA➕发表卡的非常严,当然导师也是发Top5的大佬。

海优和卡留学经历的初衷不只是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也有学校和jyb在对抗学阀的意味,但是近几年被学阀玩坏了,结果欧美国家卡CSC.又来了波神助攻。



作者:知乎用户no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9135198144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4樓 發表于:2025-3-1 17:01

作者:豆研猫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6582467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周围人的故事给大家先看看情况,后面再分析下可能原因。我自己本人是广州的硕博,自己混的不好,目前在国内研究所及其下级单位做博后。这边有两个同事形成很明显的对比,一个女同事A,硕士在广州读的,博士在澳门读的,后面去了美国做博后,现在又兜兜转转回来做助理研究员。 另一个男同事B硕博都在某研究所,跟的是一个大课题组的小导。博后在深圳某医院最后因PI跑路未能顺利出站,后被小导叫回来工作,选择退站到现在单位(先前硕博的单位下子机构)当助理研究员。这两同事年龄都比我大,在某些方面比我有经验,故以前辈称呼,管A同事叫A姐,管B同事叫B哥。

先前,A姐,36岁回国后并没有立马来这边,而是在一个小PI手下干活,后面看到小PI的办事效率和实验室的管理风格,在完事后,重新找到这边一个大PI来,但错过了这边的海外优秀人员破例引起计划,从助理研究院做起,第一年写了青年基金未中,从聊天中得知中途换了领域现在回到最初的领域,但没有好的相关领域文章,这可能是没有中标的一个原因,再一个是基金是没有很多人进行指点。现在是赶紧想在40岁之前拿到青年基金,继续走科研这条路。可以确定的是她走这条路,肯定是要付出比B哥多很多的努力。

B哥,34岁,一来这边没几个月,课题组发文章了,立马被小导(B哥的博士导师)带一篇IF10多点的文章(共同一作排第一),基金前后被小导该来几次,次年基金下来就中了。现在小导让管学生,还给些小文章写,出于勤劳干活,周末不加班,暂时的位置反正是问了,后面靠着小积累成为小PI只是时间问题。

从这里看出来,如果你在国内比较好的资源,当然你出去后回来原先的地方可以有非常好的发展。但如果你出去了,没资源在回来的时候可以选到一个新兴的研究所,又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那被破格聘为PI也不是没可能。但如果没碰到好时机,很有可能跟A姐一样,要付出更多努力。如果在国内读博,碰到的导师比较好,又肯带你的话,肯让你站在他的肩上前进,或者直接推你一把,其实最终目的都只是在国内找工作,这不得不说是哥很好的选择,这样的幸运儿是有,但并不是每个导师和学生都有相互成就的。

其实我自己也有想过要出去看看,虽然说后面会越来不重视海外经历,但目前至少海外经历在做研究方面还是一大优势。在硕士阶段想过要在博士阶段出去,结果只想硕士毕业万就去找工作。后面硕士找工作不好找,了解到博士工资价格几乎是硕士的一倍,又被递了博士橄榄枝,所以马上接了这个橄榄枝。再一个是再硕士阶段害怕自己找不到工作,受伤没资金,想过公派留学,口语不要好又怕自己被很多竞争者给比下去,成为炮灰,所以作罢。曾今跟家里打电话是不是找不到工作,可以回去有床睡有饭吃(啃老),结果被狠狠的拒绝了,后面又熬了几年,才博士毕业。博士一毕业就想去工作挣钱,好早点实现经济独立,也被折磨了感觉自己的专业能力还不够,在实验室的坏境已经饱受痛苦,所以一直没出去。后面的某天应该迟早回去的,不知道那时候会以一种什么样的身份出去。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5樓 發表于:2025-3-1 17:01

嘿嘿,这就有些门道了。

你要是搁二三十年前,国外博士回国那可是各大高校引进的重点对象。你不仅带回了国际最新研究的成果,还能带动国内学术研究的发展。

现在呢,最早的那批人在国内已经开枝散叶。你想要在这个圈里混,多少得和这些大佬沾亲带故。出门交流也好自诩“某某派系高徒”。

所以土博就往往会和国内的大佬带上关系。这时候如果大佬给你推到国外熟悉的课题组合作(有可能是大佬自己的导师组或者朋友组),就好比古代联姻,让人际关系结合的更加牢固。

最后回国,嘿嘿,教职在向你招手。

国外的博士就算捏两篇NS,也别想要和你竞争。



作者:越过高山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9829922951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6樓 發表于:2025-3-1 17:01

河马留学课程辅导:



因为这样的组合是最优选

但是要对两个群体加一些限定:

国内本领域内TOP平台(如院士杰青等大牛)的博士生,中间可能出国联培几年,然后成为与国内组有深度合作的国外TOP组博后。

这样的配置在【国内学术圈】基本上优于绝大多数本科毕业就出国的海外博士。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7樓 發表于:2025-3-1 17:01

从我个人角度其实也可以看到一丝变化,很多年前才读硕士的时候,一旦听到某师兄在国外念完博士,心里不由得升起一丝羡慕和敬佩之情。到了近几年,看到某某有访学和留学经历,下意识会想着他或者她做出了什么成果?

就国内科研平台而言,国外做的国内也能做,国内土博也能出CNS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国内现在的新一代的博导,都是见过世面的人,和上一代不同了

老师,我课题推进到这里了,需要这个

老师,搞三十个样测序吧

代谢空间单细胞?

我都都搞一遍,批量产生数据,可以水好多篇生信



作者:ENT.Feng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47543975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8樓 發表于:2025-3-1 17:01

2019008266:


这个评论区下的评论九假一真

选择看看就得了

总有人以为进了大牛组就是大牛的亲儿子了

没想到进去迎接你的是push你的小导,四年以后大导甚至连你的名字都没记住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59樓 發表于:2025-3-1 17:02

左等:


国内如果可以发顶刊,为什么一定去海外?

其他学科不了解,外语类,语言学,公认的顶刊包括这样两个

一个是system, 一个是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以下是期刊system最新一期的文章目录

Dong lianqi清华的,Sun hui,天津师大的,Dong Juan,东南大学的

这个杂志的主编之一,就有复旦外文学院的郑咏艳,国内跟着读,不是可以近距离学习么?博士毕业后再利用导师的推荐去海外拿个博后,满足进高校的需求就好了啊。

再看第二本,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以下是编委名单

中国的编委有,北航的任伟,华中科大的徐锦芬,北外的杨鲁新...

(嗯,希望我不断努力后,名单里有我的名字)

恕我直言,如果你能在这两本期刊发表文章,博士毕业后一定会有单位主动联系你

如果你跟着编委主编读博,都没有学到发文的本事...

那你凭什么认为去海外那个更陌生的环境,能够写出顶刊的论文来?

項目副經理 二十三級
60樓 發表于:2025-3-1 17:02

作者:考博学社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52712025/answer/352591068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的确近几年有很多国内大牛组+海外博后申请海优成功的案例,但是这些事情在2022年之后将成为历史,这条路现在根本走不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海外博后(特别是美国的博后)申请难度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你今年看到的土博“博后申请海优的读博至少也是七八年前了。

1.现在国内读博进牛组你都见不到大佬,你大概率是给大佬马仔的马仔打工。一个组几个博后,十几二十个博士太正常不过,大佬嫡传弟子三年都不见得带两个,就那90%都得靠关系才行(你有那么强的connection找教职和发表关系也不大了)。

2.有人把”海外博后”这个环节说成“走过场”,不予置评,海外博有这么好申请?这又不是几年前博后没人干。之前所谓的走过场的海外博后,是因为他们能申请到CSC自费做博后,对,你没听错,自费打工。然而现在CSC百分百触发10043,国内土博再也没有拿超低博后工资自费打工刷海外经历的选项了,只能和美博“竞争常规的博后位置,这种浪费国家留基委的宝贵资金走过场刷资历拿海优的流程已经成为了历史。现在美博申请美国博后都要卷,国内凭什么能轻易申请到海外博后,再加上10043,这条路就更加走不通了。美国博后由于工资上调,坑位逐渐变少,10043导致海外单位不愿意承担中国博士的签证风险,现在美国华人大组里还有多少土博博后?别说博后,即便是J1的访问学者,短期交流项目也大幅度减少,公立大U的许多中美合作项目都取消了。

3.校方真的那么待见本土学阀?海优最初弄出来可并不是为了给大佬弟子开后门的,只不过国内学阀玩坏了而已。校方本意是想引进优质faculty的。系统本来就在想办法对付他们,现在美国神助攻而已。

本文仅仅针对那些想通过古早的投机取巧路线(CSC资助自费打工混资历)上位的,学术界现在几乎不存在任何套利空间,不要相信有什么办法可以投机取巧,想要混得好就得努力卷paper。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163 回複數:109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5-3-1 17:43
 
©2010-2025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共享創意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