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53篇帖子。 內容轉換:不轉換▼
 
點擊 回復
954 52
(轉載知乎)从来不发脾气的人内心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心理状态?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樓 發表于:2024-3-30 17:59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樓 發表于:2024-3-30 17:59
作者:做西服的Lucy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254260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从前在森林中有一个小孩子,他是一个很有耐心脾气很好的孩子。
并且他认识了来自森林里的一头熊,他和这个熊很快成为了朋友。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熊实在是嘴太臭了。这个熊总是喜欢走的很近和他说话,这个孩子非常头疼。但是他真的很喜欢这头熊,于是他就忍住了臭味,每次熊对他说话的时候他都都保持微笑。他觉得自己是一个很懂礼貌,很会照顾人的孩子,他也经常为这一点而感到骄傲。
但是这股臭味实在是太大了,这个孩子终于被熏得头晕眼花,甚至当熊不在的时候,他看到有毛的动物都会吐,仿佛那个气味就永远在他的脑子里面。


孩子有时很愤怒,他很生气为什么这个熊从来都看不到他在接近自己时候,自己的龇牙咧嘴,他恼怒为什么这个熊总是忽略,他略微远离熊嘴
的嫌弃。
后来孩子越想越生气,有一天孩子为了一件小事情,跟熊吵了起来,从一件小事慢慢扩大扩大到熊的生活扩大到熊的口臭,他气冲冲的和熊说“我再也不要和你做朋友了,你这个又脏又臭的笨熊!”
熊听了以后愣了一小会,轻轻地从孩子的房间里拿出了一把餐刀,和孩子说“给我来一刀”
孩子听了以后大惑不解,但他很生气,还是照着做了,餐刀
在熊的身上划出了一个非常巨大的伤口,鲜血淋漓。
但是熊并没有说什么,他告诉孩子“我现在要离开这里,一年以后我会回来再来看你”说完熊就离开了,果然他走了一年的时间。
在这一年里,孩子开始怀念熊的温暖,怀念熊的憨厚,怀念熊在的一切一切,他开始记不起来熊的口臭,甚至都记不起来熊把一嘴大黄牙凑过来的样子。孩子很想念熊,他开始在森林的边缘等熊。
一年到了,熊回来了,孩子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抱着熊,说“我错了,我不该嫌弃你的口臭。”熊轻轻地拍打着孩子的后背,说“不,你说的对,你应该嫌弃我的口臭。”
说完,熊轻轻地推开了孩子,把自己的伤口展现给孩子,“你真的应该嫌弃我的口臭,因为他真的臭。
这个问题就像是你在我身上砍的这一刀一样,你看现在这已经好了。”孩子懊悔的抚摸着熊的伤口,果然已经愈合了。熊接着说道“但是你知道,你当时那句又脏又臭的笨熊,在我心里留下的伤口,直到现在还滴着血,它从未愈合过。”
说完熊转身离开,慢慢的走回了森林里,再也没有回来过。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很好的展现了一个从不发脾气,温柔的照顾你,能够容忍你一些缺点的人是如何在某一个夜晚背起行囊一去不复返的。


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优点,都有缺点,但是两人初在一起,因为爱情,因为心灵的某些触动,优点无限的放大,她就是那个最美丽世界上最好的姑娘,而对于缺点,你也可以忍受。就像故事里面,孩子只看到了熊的温暖,熊的强壮,却从来没有考虑过口臭的因素。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方面爱情会从激情化为平淡,从炽热变为生活;当初的缺点也会逐渐的显现出来。
一个从不发脾气的男生,从来不让你感到不舒服,不会嫌弃你缺点的男生,就像故事里面的孩子一样他, 不是没有去忍耐,他做了,而且做得非常用心。但是就像是千钧一发一般,随时可能崩塌瓦解。


解决的方式也如同故事里面熊所说的:“你现在给我来一刀”
这一刀,是很早的一刀,是可以愈合的一刀,这一刀是沟通。
沟通是婚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如果大家再最初的时候,看到这些缺点的时候,就提出来,比如:熊我真的太爱你了,但是我觉得你还有一个小缺点,就是嘴的味道有点重呢,别人会因为这点不喜欢你的,我觉得我们应该想个办法,解决下这个事情。
也许熊的当下会沮丧会伤心,但是当伤口愈合之后,他们的关系会更加的紧密无暇。
并且不会出现负面情绪的积累,双方都会很惬意,都能收获成长。


爱情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沟通和妥协,而不是单方面的不平等的默默付出,默默承受,这样对于这个人是不公平的,对于爱情也是最大的隐患,希望大家可以在恋爱或者婚姻中记着这个故事,对于你的爱情,这是最重要的一点与忠告。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3樓 發表于:2024-3-30 18:01
某匿名用户:


也许你只看到了他想给你展示的一面,但这也不尽是坏事。
2018年8月3日,我在语音日记
上记过一件趣事,切题,文字版摘录如下:
今天小X
(我女朋友)和我分享了一件有趣的事情,接下来我用第一人称描述: 
今天晚上去参加读书会,回来的时候没有赶上末班车,最后无奈只能打车回府。这位司机就是我要说的主人公。他的车特别舒服,打上车之后我就跟男朋友炫耀。后来问跟司机聊了起来,发现司机这人也特别有意思。 

我问他,你5.0的评分是怎么做到的,我见过的高评分一般都是4.8,4.9,而且你已经接了6000多单。他说,这5.0分不算什么,我有一个服务分,是100分,这里面有一个人投诉我,就会减少5分。 

他接了6800单,平时我比较喜欢看当当评分,销量不错的书其实评分相对是较高的,因为很多人买完之后并不会真的去评价,这种情况下,系统会默认打10分,所以像《郑爽的书
》在豆瓣评价5不到,然而在当当却可以有9.9的评分,只是因为那边她卖出了几万本,如此说来,接了6800多单,绝大多数系统默认好评,5.0分确实不算什么—--但也是很厉害的了,毕竟5.0的评分,确实第一次见到。 
但100分的服务分确实真的是厉害了,能做到这一点的司机自然特别引起我的好奇。我又问,你是怎么做到的。他说,我服务态度好,我不想开的时候我就不开,不像别的司机,不想开的时候还开出来,对顾客的服务就差,容易遭到客户的投诉。 
“不想开的时候就不开”,确实十分神奇。原本我以为是司机情绪十分好,原来只是因为他没有把情绪带出来。但他同时补充说,也有遇到态度恶劣的客户,比如他曾遇到一位中年醉酒的大叔,上了车之后在车上耍横。
面对这样的顾客,他是怎么做到有耐心的呢。 我问。

他说,我不在意。接着他说,说了你可能不相信,我是赚过几百万的。我笑说,我还真会相信的,因为我也赚过几百万。
我两相视一笑,又继续聊起来。 
不过我确实已经知道他心里强大的原因了,一,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有经历;二,只把好情绪带出来,这对于服务行业来说,特别重要。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4樓 發表于:2024-3-30 18:01
作者:重庆麓沁心理咨询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1385630078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之所以会愤怒,说到底,是因为我们的界限被侵犯了。


很多人从来不发脾气、不会愤怒,因为他们觉得:
怕自己的“老好人”、“性格好”的形象大打折扣;
怕得罪人;
怕引起更大的冲突。
为了自我安全,或者幻想中的人际融合,生活中职场里这样的老好人总是非常多。
他们一切行为态度以不得罪人为准则,落得一个好人缘。


这与我们的教育也有一定关系,
老好人是最适应中国式人情社会
的一种角色发明。
在我们所受的教育里,教人别发火的还真不少。
狗咬你你也要咬狗吗?
生气就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边被欺负,一边被人劝“做人要以德报怨”
……
发脾气不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吗?


再这样的教育理念中成长起来的“老好人”,
他们看似乐于助人,但并非出于自愿。
久而久之,被支配的角色形成了定式,
他们也只好硬着头皮,带着内心焦虑,
把老好人的角色一路扮演下去。


其实,
发脾气、愤怒,
只是在捍卫自己的边界,
这本来就是一件值得尊重的事情。


这些想发没发成的火,其实并不会消失,
而是被我们潜藏在内心了,
可能让我们陷入自我攻击

而且不发火反而会让别人觉得我们不够真实,
不可信
……


心理学家 Dan Moshavi 说,
敢发火的人可以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真实可信,
也因此更受欢迎,发火也是有好处的。
表达愤怒能让人更明白自己的需求在哪里,
边界在哪里,
毕竟我们都不是为了愤怒而愤怒,
而是为自己的需求被忽视了而愤怒。


愤怒就像报警器,
告诉你自己有哪些需求被忽视了,
哪些方面要多保护自己。
同时也是在提醒别人,这是我的边界,
你可别随便越界。


与其害怕被自己的愤怒撕碎,
不如试试和它一起成长。
它会给你惊喜。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5樓 發表于:2024-3-30 18:01
北京心之爱心理咨询师,袁寒柏:
这个世界基本不存在不发脾气的人,有的发脾气只是以生闷气的形式隐藏起来了,使别人难以察觉,但并不等于不生气。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总是感到很委屈而不发脾气,这并不是个好现象,我们通常认为TA过度使用了压制和退缩的防御机制,之所有这样可能是感到自身力量弱小、无能、恐惧,一旦超过阈限可能会以令人意想不到的恐怖形式爆发。一个人总体来说生活幸福,无论自己还是别人都对他比较认可,那发脾气的频率就会少一些。不过,一个人从来不发脾气几乎是不可能的。

作者:北京心之爱心理咨询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7079831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6樓 發表于:2024-3-30 18:02
BLABLA Sabrina:


其实大多数所谓不发脾气或者脾气好的人并不是真的没脾气,这只是选择了解决问题优于宣泄情绪,化解矛盾优于不停抱怨。沟通中70%是情绪,30%沟通的是内容,所以,不轻易发脾气的人大多数都是情商高以至于他们知道如何最大化的实现交流的价值和避免争端。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7樓 發表于:2024-3-30 18:03
“从来”太绝对了,几乎很少发脾气吧。没别的,就是觉得麻烦。
生气可以自己消化,吵起来可能会伤害到对方大概率上还要做更多的表达或解释,而且真的无助于解决问题。
(以上是小编的个人感受)


延伸阅读:
Brain Intelligence:为什么有些人更容易愤怒(从而产生攻击行为)? | 脑神经科学92 赞同 · 12 评论文章Brain Intelligence:对游戏避之不及真的有用吗?家长要如何引导孩子才有效?| 实操手册21 赞同 · 3 评论文章

作者:Brain Intelligence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1340228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8樓 發表于:2024-3-30 18:03
我就是一个不发脾气的人,反思了一下自己原因有很多
1.我觉得我是一个真正冷漠的人,表面温柔大方,实际很少有人或事能在我心里留下痕迹,对什么都不会真正的在乎
2.每次有让我不开心的,我都会下意识的帮对方开脱,自己对自己说对方不是有意的,一点小事不值得生气等等,过不了几分钟,我就会让这件事彻底过去了
3.心里不记事,永远记得每个人的优点,而忽略对方不好的一面,因为我觉得那些我完全不认同的人我的人生也跟他们不会有什么交集
4.我的心理状态大概就是空空的吧,从来没有什么烦恼,只想着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有一个自己的家庭认真经营
5.总的来说,我是一个挺奇葩的人,充满着佛系心理但是又努力为将来而奋斗


作者:乐乐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427045659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9樓 發表于:2024-3-30 18:04
万物作而弗始,生而弗有,为而弗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
天地之间,其犹橐龠乎?虚而不屈,动而愈出。多言数穷,不如守中。
天长地久。天地所以能长且久者,以其不自生,故能长生。是以圣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无私耶?故能成其私。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所恶,故几於道矣。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惟不争,故无尤。
和大怨,必有馀怨;报怨以德,安可以为善?是以圣人执左契,而不责于人。有德司契,无德司彻。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祝平安。


作者:马伊萨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3456518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0樓 發表于:2024-3-30 18:04
知乎用户LVrsga:


他有能力干掉你为什么要对你发脾气呢?
国家会对劳荣枝这种人发脾气不,检察官难道要在法庭上愤怒她是个杀人犯居然敢不承认。
国家只会找到证据然后宣布给她死刑。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1樓 發表于:2024-3-30 18:05
对外真的没有发过脾气
家里……我觉得一个人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和家人吵过架是不可能的
但是经常有人说我情商低 
所以我猜想有一类人不发脾气
不一定是情商高
大概是像我这样傻乎乎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生气吧
或者与其感性
我们更感兴趣的是现象背后
思考需要专注
自然不会有怒火

我不是一个人
我最好的朋友
八年了 我们从来没有吵过架
不是谁迁就谁
而是我们都没有足够的底气来发脾气

现在我基本不会和家人吵啦
我觉得我有点像小孩子
很容易分散注意力
有时候妈妈教训我
我脑子里可能突然就开始想其他事情了
回过神来认错道歉
就万事大吉啦
真的神游的时候
好像聋了一样
有点像英语听力
你听到有人说话
但是事后努力回想
却是一片空白
所以转移注意力真的很有用啊
有一个缺点就是神游的时候
表情会很呆
不过比起怒火伤身
看上去傻一点算什么
英剧美剧里好多nerd
和geek都不会有过激的言行
这跟隐忍关系不大
也许是世界太奇妙 
计较自己的得失太无聊吧
另外这句话可能有些偏激
但是我觉得人歇斯底里
的样子真的很丑
不管ta本身有多漂亮


作者:知乎用户3879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42702216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2樓 發表于:2024-3-30 18:05
1、不为没必要的事情浪费精力,更关心接下来的局势而不是情绪上的事
2、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没有发脾气的必要
3、发脾气也是手段的一种,用来给人施压的,不是用来任性的
4、真发起脾气来也不是嘴上图个痛快,而是直接用行动惩罚对方,就像金星说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避之忍之;人再犯我,斩草除根。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7935415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3樓 發表于:2024-3-30 18:06
我就是从来不发脾气。不是不想发,而是发不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让一个瘦弱的人去拉一个100kg重的哑铃一样,根本没有力气拉起来,因为我很难积攒怒气值。
有一次我女朋友故意惹我生气,想让我发脾气,那次我的怒气值确实攒了不少,但是最终没发出脾气。虽然当时很火,感觉怒火就要喷薄而出了,但是出口处就是有一个东西在堵着。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某一天我的怒火真的冲出来了,该是何等惨烈。
其实不会发脾气有时候感觉也挺难受的。


作者:芳学姐想上进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2564268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4樓 發表于:2024-3-30 18:06
叶阑珊:


从来不发脾气的人,内心绝对有过千万个草尼马奔腾而过........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5樓 發表于:2024-3-30 18:07
小胡同:


1、懒得发脾气
2、不想对别人生气,怕影响自己形象
3、已经习惯隐忍了,不会发脾气了
我就属于第一种,与其对别人生气,还不如省省力气
其实有时候想想:有的人就是这样。
你就可以理解一切奇葩的人和事了。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6樓 發表于:2024-3-30 18:07
HideandSeek:


我周围很多人都从来不发脾气,温柔到不行。但是没有脾气不代表不讲原则,真的很喜欢控制情绪很棒的人,温柔似水,男生女生都是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7樓 發表于:2024-3-30 18:07
脾气好的人很多是情绪稳定,宽容度更高的人。情绪不稳的人其实很难理解这种心态。比如同样一句话,不同的人感受不同,脾气暴躁的可能会觉着的对方在讽刺或者针对自己,然后怒火攻心。但脾气好的人听到,确实心平如水,毫无波澜,甚至想给对方点赞。所以,我觉的只有脾气好的人才能更容易理解这种情绪稳定,更宽容乐观的心态。

作者:海绵宝宝驾到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171403647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8樓 發表于:2024-3-30 18:08
某匿名用户:

你是我的朋友,我包容你
你让我连看一眼的想法都没有
和你发脾气拉低智商
我累懒得和你发脾气
你曾经帮过我
找不到完全解决你的办法
我打不过你
这是我的错
没见过这种小人
这件事是我的错吗?我是不是不应该在世上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19樓 發表于:2024-3-30 18:08
作者:变形钢筋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120084543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可以说是个脾气很好的人,我一般会去试着理解对方为什么要这样做,对方做了让我不满的事情是不是有其他原因是不是有什么难处。如果遇见对方无理取闹,或者只是素质太差脏话连篇什么的,我知道会有这样的人,沉默就行了,不用少见多怪,也不用去纠结他为什么要骂我。
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情况特殊,我受到过同学很多的歧视和瞧不起,同学对我无底线的嘲讽,我会把对方往最坏的地方揣测,无论对方做出如何无底线的行为,我都不会感到惊讶,我会处处防着别人,但是我对他人还是会温柔以待,脾气很好,没有架子,脸皮厚,很喜欢笑基本不会有人看出来我的防备,以德报怨,以直报怨。不过这样也有很多不好,我很难相信别人的真心诚意,与他人的合作是建立在防备他人会随时背叛的基础上的,很没有安全感,基本上没相信过任何人,心理状态基本上是:我姑且相信你,如果我察觉到一丝不对劲我会做好收手的准备,最终你如何背叛我,我都不会感到意外。如果别人对我好,我会感到意外和感激,如果别人对我不好,我会觉得这才是现实,这才是理所应当。不过我会尽心尽力地为别人好,对他人诚意以待。这样说我不相信别人我还诚意以待这种感觉有点难表述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理解。
总之,我的脾气好是建立在我认为世界本该黑暗,我为寻找到的每一点光明而欣喜感激上的。把对这个世界的期望值降到最低,才能获得更多的感动,能够活的更快乐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0樓 發表于:2024-3-30 18:08
作者:no fantasy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2545600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巨蟹座的我真的从来不发脾气,不知道为什么天生没有脾气。可能真的是环境和天生性格所致
朋友的评价是脾气好,性格好,跟我交往过的朋友没有一个讨厌我的,学生对我的评价就是温柔有耐心的,从来不凶的老师。有时候有些东西看起来是生气,过几秒,我就生气不了,就忘了。
我很烦恼,在学校,作为一名老师,要管理班级,凶是必要的,不然学生容易爬到你头上,得寸进尺。不凶的话,严肃在那时候也不得用了,因为你的声音镇不住那群熊孩子。但是也有好处,有的学生会对我念念不忘,觉得这个老师这么温柔,不发脾气,反而更安静了,生怕我被气哭,可能这就是人格魅力(自恋一下哈哈哈)。在社会中我也很容易吃亏,没有那个气场,大家都觉得你好欺负。很羡慕那些镇得住别人的人,可是凶不起来,声音还小。
以前叛逆期时候确实记得很清楚凶了我爸一次,在那以后我很后悔,再也没有凶过家人,真的最好的脾气还是给家人。
脾气好可能也是家庭所致,因为可能我有一个我最爱的妈妈,最完美的妈妈,她的完美衬托了我爸多么无用哈哈哈,从小我爸给我弟实行皮鞭政策,给我采取口头语言政策,在他们眼里,家教很重要,所以我至今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高素质的人。而我妈采取仁爱政策,从小我们也是不愁吃不愁喝,妈妈总是说读书是自己的事情,你们要继续往上读那我们肯定开心支持,不求多好,就是大家能稳定工作,平平安安。我妈也是一个非常懂人情事故的人,去人家家里不能干嘛,能干嘛,我都学的差不多了。


作为英语老师,语文作文写的不好,请谅解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1樓 發表于:2024-3-30 18:09
我越来越趋向这样的性格了,懒得发脾气。感觉自己看清了很多事,发脾气也无济于事,只能给自己找不痛快。
因为我心思很重又敏感,我知道自己只要一生气就会自我攻击,所以每当我想生气的时候就会克制自己,安慰自己不要生气,没关系的,用理性的方面告诉自己冷静下来。
平时感情波动很少,即使遇到非常暴躁的人对我发脾气,我的第一反应不是吵架,而是怔住,心里会想至于吗,为了这点小事,事后别人肯定后悔,所以别人一直觉得我是个情绪从不外露的人,有时候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抑郁症。
也有我妈妈的影响吧,小时候经常被打骂,久而久之忘记了反抗,在外面也不知道怎么发脾气了,在大学又遇到了一个脾气非常好的室友,跟她呆在一块会很平和,所以生气这回事好像很久没出现过了。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969801530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2樓 發表于:2024-3-30 18:09
我几乎不发脾气,但是周围的人并不认为我是很好说话的一个人。
大概因为我会比较不顾情面的拒绝别人
处理问题时 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 化掉的也都是人情的部分
其实我觉得对无关紧要的人理智解决问题就好了,没必要发脾气
对爱的人,发脾气伤感情,友好协商咯~
但是现在发现对待某些同事 合作伙伴 这种关系 象征性发发脾气还是很必要的 正在学习ing


作者:绿绿的喵呜苗儿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27879682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3樓 發表于:2024-3-30 18:09
叫我阿zan:


有时候 我甚至还得假装发脾气 才会让别人觉得我是个正常人- - 其实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4樓 發表于:2024-3-30 18:09
许志杰:


“我的愤怒源于我的无能”
“你不是我在乎的人”
“这是工作”
“真想把你打成一个球”
大抵如此吧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5樓 發表于:2024-3-30 18:10
渐行渐远:


忍着忍着时间就过去了,我一般不发火,发火一般很吓人,对方基本秒怂,一怂我就心软。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6樓 發表于:2024-3-30 18:10
知名不具:


以前和恋人相处中,我几乎从来不发脾气。
并不是因为我天生的脾气好,只是担心发了脾气,她便会离我而去。
后来我懂了,要对这份爱情多一些信任,我们彼此间的喜欢,是不会因为互相发脾气而结束的。
坦诚一些,再勇敢一些。
这是曾经的女孩,教给我的事。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7樓 發表于:2024-3-30 18:10
小王之家:


不是不发脾气,只是还没有触碰到我的点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8樓 發表于:2024-3-30 18:11
薛小树:


对身边很多人失望⋯⋯或者说不认为可以改变她们⋯⋯然后事实上也没什么好发脾气的,偶尔瞪一眼警告一下就行提高自己的地位没谁会不长眼来找茬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29樓 發表于:2024-3-30 18:11
某匿名用户:


不发火不等于不会攻击别人。人就像一把枪,发脾气吼叫就是听个响儿,子弹打得稳准狠才是真。

項目組長 二十一級
30樓 發表于:2024-3-30 18:11
啊,这是来知乎回答的第二个问题,mark一记
我曾经是一个暴脾气的人,爆点特别的低,对于不能发脾气的场合就生闷气,时间长了各种肝郁结节都长出来了,终于有一天我想明白了,决定要做一个洒脱的人,因为其实你回过头会发现生气的时候真的只是在跟自己较劲,对方在意你会妥协,你不需要生气这件事情就能解决,对方不在意你,你再怎么生气都是无济于事。
所以爱生气的,尤其是姑娘,早点想开点


作者:daisylittlej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926557/answer/584457187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回復帖子

內容:
用戶名: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
驗證碼:
(快捷鍵:Ctrl+Enter)
 

本帖信息

點擊數:954 回複數:52
評論數: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JosephHeinrich
最後回復時間:2024-3-30 18:19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聲明,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