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共有53篇帖子。 内容转换:不转换▼
 
点击 回复
1022 52
華東理工大學真的不是個學術自由、思想自由的地方……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楼 发表于:2015-9-5 20:23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2楼 发表于:2015-9-5 20:25
今晚18:00多,我們四營十連的全體人員在A205教室開會,我們的劉姓男輔導員進教室通報優秀寢室和被評為差的寢室。後來,我們全體成員轉移到A200教室開會。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3楼 发表于:2015-9-5 20:26
在A200教室,某位女輔導員通報了整個化工學院的優秀寢室和「差評」寢室,後來還讓一些優秀寢室的成員「分享經驗」。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4楼 发表于:2015-9-5 20:29
但之後,有位徐姓男生(四營十連一排的排副)上去發言,表達自己對查寢方式的不滿:讓宿管大媽(自然是女的)在未經宿舍內餘留人員(男生)允許的情況下直接用備份鑰匙打開寢室門。徐生認為,這樣做是對男生隱私權的不尊重,並且質疑如果男生寢室可以讓宿管大媽這樣子隨便就查,那麼是否也要女生宿舍可以讓男生這樣子隨便就查(原話的意思其實是……如果男生寢室可以隨便讓女生進,那麼為何對男生進女生寢室有特別多的限制)。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5楼 发表于:2015-9-5 20:32
後來,劉姓男輔導員衝進教室,徐生把話筒遞給劉男,劉男竟然讓徐生站在台前面壁思過!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6楼 发表于:2015-9-5 20:34
某位女輔導員則拿著話筒在台前發表自己對徐生觀點的不認同,講著講著就哭了。被質疑刻意煽情(哭)、轉移話題(把徐生對查寢方式的質疑瞎掰成衛生做不好)。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7楼 发表于:2015-9-5 20:35
事後,我們四營十連的全體人員回到A205教室,傻傻在裡面待了近20分鐘。而徐生則被劉男叫出去單獨談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8楼 发表于:2015-9-5 20:36

回復:4樓

是「打開寢室門去查」,不是簡單的開門而已。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9楼 发表于:2015-9-5 20:36
坐我左邊的一個人還真在手機上寫了幾段「檢討」,我也是醉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0楼 发表于:2015-9-5 20:37
因為發表不同意見就被當眾不留情面地罰站、拉出去單獨談話,這是一個大學該有的風氣嗎!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1楼 发表于:2015-9-5 20:39
1917年1月9日,時任北京大學校長蔡元培在開學典禮上發表演說,主張「循思想自由原則,取兼容並包之義」。

結果現在中國的大學呢?其他大學怎樣我還不清楚,但至少華東理工大學不像是個思想自由、兼容並包的高等學府!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2楼 发表于:2015-9-5 20:40
發表了對查寢方式的質疑的言論,徐生整個人的言論爾後就被歪曲為衛生做不好、反對查衛生之類……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3楼 发表于:2015-9-5 20:40
這種現象出現在中小學尚可理解,在大學出現,真的很嚇人!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4楼 发表于:2015-9-5 20:41
有把自己的學生(即使還沒學籍)當成思想獨立的個體嗎?!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5楼 发表于:2015-9-5 20:44
而且,該劉姓男輔導員在我們進A200教室之前,在A205教室當眾對那三個遲到並且寢室被評為「差」的學生說「這如果是在三年前,我早就揍你們了」!

遲到的確不是好習慣,人不在的時候開著風扇也的確浪費電,但是糾正這兩件事需要動武的嗎?!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6楼 发表于:2015-9-5 20:45
那是不是大街上看見有人隨地吐痰、西餐廳裡有人大聲喧嘩,就要上前去揍?!

不嫌這樣自己先攤上個尋釁滋事罪?!幹!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7楼 发表于:2015-9-5 20:47
思想有錯誤,糾正,可以。

但是,麻煩您老人家先確定一下,是對方的思想真的出現錯誤,還是您老人家自己在用教條式的道德來約束對方。

其次,糾正的方式也要注意,擺出一副正義魔人的姿態,幾乎是沒辦法收到好效果的。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8楼 发表于:2015-9-5 20:48
我對此事就先說到這裡。雖然沒發生在我身上,但我實在太生氣,暫時不想再「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19楼 发表于:2015-9-5 20:53
(自認標題起的有點毛病,學術自由問題在本事件中沒有涉及,但是思想自由確實涉及到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20楼 发表于:2015-9-5 21:11
http://education.news.cn/2015-03/30/c_127633849.htm

該劉姓男輔導員在新華網上面的資料。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1楼 发表于:2015-9-5 21:54
我沒有考上該學校說明我比較幸運。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2楼 发表于:2015-9-5 21:54
就看成都大學如何了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23楼 发表于:2015-9-5 22:00

回復:22樓

說不定也這樣,甚至更嚴重。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24楼 发表于:2015-9-5 22:00

回復:21樓

這可能和華東理工大學的歷史有關。它是一所具有較為濃重「紅色」色彩的高等學府。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5楼 发表于:2015-9-5 22:02
回復:17樓
那個“您“應該改成“你”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6楼 发表于:2015-9-5 22:03
回復:24樓
成都大学只有幾十年歷史。
而且7月31日我去找過10教學樓裡面的電子信息工程系的老師的,他還算比較溫和。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7楼 发表于:2015-9-5 22:04
回復:24樓
成都大學應該不具有浓重“红色”色彩的高等学府。
一派护法 十九级
28楼 发表于:2015-9-5 22:06
重本大學,985,211也不是神。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29楼 发表于:2015-9-5 22:06

回復:25樓

「您老人家」這個稱謂是純粹諷刺。

UTC+01:00
JosephHeinrich
高级架构工程师 十九级
30楼 发表于:2015-9-5 22:06

回復:27樓

但沒準也會出現這類情況……

回复帖子

内容:
用户名: 您目前是匿名发表
验证码:
(快捷键:Ctrl+Enter)
 

本帖信息

点击数:1022 回复数:52
评论数: ?
作者:JosephHeinrich
最后回复:JosephHeinrich
最后回复时间:2024-3-15 08:12
 
©2010-2024 Arslanbar Ver2.0
除非另有声明,本站采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